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访谈正文

专访阿米那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威廉·莱特:领先脱硝技术助力中国

2015-03-11 09:01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王林关键词:火力发电厂电石联产技术阿米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专注可持续发电业务的美国阿米那能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LP Amina),十分看重中国市场,其与山西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GMIE)合资在山西省设立的火力发电厂电石联产示范项目,被视为中美环保技术合作的新标杆。

日前,《中国能源报》记者采访了阿米那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威廉˙莱特(William Latta),他详细介绍了这个合资项目,同时展望了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

中国能源报:与GMIE的火力发电厂电石联产示范项目,是阿米那在中国的第一个项目吗?是否还有其他新的潜在项目?

莱特:这是中国首个电石联产项目,也是中国首例同类示范项目,目前正在试运行中,商业性测试预计在2015年内完成。完全投入商业化生产后,每年能减少超过1亿吨温室气体的排放量,相当于在路面上减少了约3500万辆汽车。

该项目通过将发电和生产用于建筑材料的高价值碳氢化合物这两种不同的流程统一起来,显著减少排放并提升能效,这在同类发电厂中尚属首次,未来还将大大改善现今发电厂的经济效益及环保足迹。

除了电石联产示范项目,阿米那迄今为止主要业务在于为整个能源行业客户提供定制的脱硝解决方案,帮助工业企业经济高效地达到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作为跨国环境工程公司,我们积极地与燃煤电厂、燃气电厂、水泥厂、纸浆厂、造纸厂以及工业化学品供应商展开合作,他们当中许多生产工艺仍严重依赖于煤炭产生的能源。

自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阿米那已经为中国13个省的60多家燃煤和燃气电厂提供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使它们在严格的排放标准下仍然达标。未来我们依然打算继续在中国投资,在完善新技术的同时,开展更多项目。

中国能源报:阿米那在环保技术、燃气发电、化工等能源领域的业务发展状况如何?2015年在中国的战略规划和目标是什么?

莱特:阿米那在美国、欧洲和亚洲拥有100余名全职员工、7个办公地和研发基地,我们在中、美两国分别设有办公地点。我个人在发电工业领域有20多年的经验,在美国和中国的工作涵盖了从现场服务、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到企业并购及管理的方方面面,这为我2007年成立阿米那奠定了基础。

我们最初只是一家向中国燃煤电厂提供先进污染防控技术(脱硝方案)的特定供应商,现今已经成为专注于整合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公司,向燃气电厂、水泥厂、纸浆厂、造纸厂、化工原料等来自全球各行各业有需求的工业企业提供定制方案。

我们向客户提供量身定制、高效实惠的阿米那专有脱硝解决方案,减排率最高可达98%。此外,通过与世界领先研究机构和技术公司合作,我们正在致力于把革命性的技术推向商业化,即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提升煤的利用率,并使其拓展到发电以外的其他行业。阿米那的技术平台由电石联产技术构成,可同时发电、生产高价值化工产品,将各个行业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高效利用环境中的自然资源。

今年,我们会持续专注于扩大并改善提供给中国市场的脱硝方案,同时使电石联产技术步入商业测试阶段。考虑到阿米那拥有基于本土的专业技术,不仅致力于为中国的成长带来创新,更能帮助中国以可持续的方式实现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厂查看更多>电石联产技术查看更多>阿米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