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电阿克苏公司圆满完成“双节”保电任务

2015-03-11 12:28来源: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作者:杜承义关键词:水电开发设备安全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8日至3月5日,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各电站机组设备运行正常,圆满完成了春节与元宵节期间的“双节”保电任务,确保了阿克苏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了确保“双节”期间该公司所属各水电站机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在春节前就做好了保电工作部署,利用部门例会、班组会积极组织生产人员学习集团公司、新疆公司关于近期安全生产的各项文件、通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安全保电措施。运行人员保证在24小时值班监盘期间内思想上提高警惕,时刻关注机组各运行指标的变化,监控系统运行状态,加强与调度的联系和沟通,合理安排机组设备运行方式,确保节日期间电力正常供应。增加设备巡检频次,明确重点巡检内容、责任及要求,做到巡检全覆盖,监控无死角。利用业余时间,加强班组培训,通过班组互相学习、课件讲解、现场讲解、模拟操作等方式,积极提高现场人员整体技能水平。针对当前运行方式,深入开展运行分析和事故预想,对“双节”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提高值班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分析处理能力。节日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制度,认真落实应急抢修管理措施,对抢修车辆、物资、工器具、抢修人员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迅速响应,及时处理,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设备正常运行。

该公司将认真总结本次保电工作经验,为以后节日保电打下坚实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公司将以春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对各电站机组设备进行诊断检查,对机组缺陷及时进行消除;继续加强技术培训,严格“两票”管理,保证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

作者: 杜承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开发查看更多>设备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