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广核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并网发电(图)

2015-03-11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阳江核电机组发电广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并网发电。

阳江核电2号机组并网后,会进行一段时间的带负荷试运行,随后对机组设备和系统开展整治性小修。小修结束后,机组会再次并网执行相关试验。各项试验符合要求后,机组会进入满功率168小时示范运行考核。考核期间,机组的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设计标准,机组状态稳定,满足电网相关要求,则表明机组具备正式商业运行条件。

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于200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在建设过程中,中广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精心组织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重大工程节点均经过国家核安全主管部门检查、确认完全符合要求后方转入下一阶段工作。经过5年多的建设,历经土建工程、设备安装、系统调试、装载核燃料、机组临界、汽轮机冲转等重大关键里程碑,最终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中广核阳江核电基地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县东平镇。2008年11月12日,国务院核准阳江核电基地采用自主品牌的中国改进型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建设6台核电机组。其中,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于2014年3月25日投入商业运行,并保持了持续安全稳定的运行记录。来自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阳江核电站周边空气、海水、土壤相关数据稳定,从未出现异常。2014年,阳江核电站实现上网电量近68亿千瓦时,为广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清洁、经济的电力。2号机组并网发电,意味着阳江核电基地发电能力及环保效应将进一步提高。

目前,阳江核电基地其它在建的4台机组安全质量状况良好,工程建设、移交接产、工业安全总体稳定,各项指标均处于受控状态。其中,3号机组于2014年11月25日完成冷试;4号机组已完成穹顶吊装,开始主设备安装;5、6号机组连续安全施工,已进入土建施工高峰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江核电查看更多>机组发电查看更多>广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