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扶沟县公司:“安全大考”筑防线

2015-03-13 08:07来源:河南省扶沟县供电公司作者:刘军胜 张东辉关键词:扶沟县供电公司安全管理安全意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扶沟县供电公司结束了为期三天的针对生产类专业人员的《安规》考试工作,来自系统内包含安全员、“三种人(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许可人、工作负责人)在内的578名人员全部参加了考试。通过考试起到查思想隐患、补知识短板、筑安全防线的积极作用,为即将开展的春季预试构筑第一道安全防线。 为使考试取得实效,扶沟县公司严肃考场纪律,开展考场“随手拍”活动,对发现作弊行为,任何人均可拍照取证,若经调查属实,成绩直接零分,进行补考;对补考不及格的分别给予待岗、辞退等不同惩处。

此次考试按照人员全参与、知识全覆盖、评审严标准的原则进行,及格分数线为90分,实行同专业不同卷、交叉阅卷的办法,将考试结果与与绩效考评挂钩,真正起到以考促学,增强人人学规程、守规程、用规程的主动性。 据了解,扶沟县公司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以“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施工、检修现场安全教育管理,严肃查处违章行为,加大现场安全管控力度,杜绝人员思想上、行为上的习惯性违章;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制度执行力,树立依规办事、照章操作,营造“人人懂安全、处处要安全、现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过安规考试,引导员工消除思想行为麻痹、安全意识淡薄、业务知识粗浅、操作行为无序等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

作者: 刘军胜 张东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扶沟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意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