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新电改将引发电价“血拼”?】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5.03.09-03.12)北极星电力网

2015-03-13 14: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锤定音】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新电改方案即将出台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电力体制改革。《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即将出台。电力体制改革重点解决以下问题:一是要还原电力商品属性,形成由市场决定电价的机制,以价格信号引导资源有效开发和合理利用。二是要构建电力市场体系,促进电力资源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三是要支持清洁能源发展,促进能源结构优化。四是要逐步打破垄断,有序放开竞争性业务,调动社会投资特别是民间资本积极性,促进市场主体多元化。五是要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电力统筹规划。

更多详情

新电改方案框架已定 发电集团忧心引发电价“血拼”

新电改方案“四放开、一独立、一加强”的框架内容已毫无悬念,关键在于下一步的具体实施细则和试点工作推进。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已经就上述框架内容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性文件和试点工作意见,但这仍将是一个各方角力的过程。值得注意的是,电力供应过剩压顶之下,本应是电改受益方的发电集团却忧心改革引发电价“血拼”,利益将受损。

更多详情

【图表】2014年五大发电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解读

对发电集团上一年的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进行解读,每年都受到发电行业读者的关注。今年继续从规模及赢利能力、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能力三个方面对五大发电集团及国华电力的数据进行解读。所有数据或者来源于该公司公开的报告、资料或网站,或者来源于新华网、中电联网站等权威网站,

个别数据可能与该公司统计口径有出入,特此说明。

更多详情

【数据】中电联发布中国电力工业现状与展望(图表)

根据中电联年度快报统计,截至2014年底,全国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为13.6亿千瓦,同比增长8.7%,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4.5亿千瓦,占总装机容量比重为33.3%。2014年,全国全口径发电量5.55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量1.42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6%;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比重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超过25%,达到25.6%、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

更多详情

核电正式重启!中广核红沿河核电二期获国家核准

3月1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文件,确定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红沿河二期项目两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已获核准,这是4年来我国真正意义上新批的核电项目。在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建造许可证后,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即可开工建设。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工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