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赤水供电局:骑行服务队“零距离”服务助力新农村发展

2015-03-13 16:11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王乾铃关键词:遵义供电局供电线路用电情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5日,正值全国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农历新年的元宵节,赤水供电局“骑行服务队”背着工具包来到了赤水市旺隆镇新春村,到该村引进的金钗石斛农业科技示范园、禾邦野生种植石斛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等企业和村户了解用电情况,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

外观统一格调的黔北民居,整齐规范的供电线路。村民们不会想到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新春村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生活环境的改善和收入的增长,不仅得益于该村实行土地流转引进各类中小型企业,拉动经济所带来的成效,还得益于赤水供电局在该村大力实施“小康电”建设为村民带来的实惠。

赤水市旺隆镇新春村是“遵义市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也是贵州省文明村。该村先后引进了“石斛育苗基地”、“蔬菜基地”、“奇垦养鸡场”等10余个项目,投资近2.5亿。为保障该村安全可靠用电,赤水供电局超前规划“小康电”建设项目,投资近100万元改造配网线路、门牌线和户表,主动将服务关口前移,为企业顺利投产开设绿色通道,及时设立“村电共建”点,让村民们实行了支付宝缴费。据了解,一年多来,该局“骑行服务队”义务为该村提供了78次“零距离”用电服务。该村2014年村民人均收入同比增长1000余元。

当日,赤水供电局“骑行服务队”的青年们为各个微型企业查看室内线路和配电设施,现场了解用电情况,提出节能建议,并走进村户普及安全用电知识,供电贴心服务助力该村实现小康梦的目标将越来越近。

作者: 王乾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用电情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