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银电力关于参股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投资建设雷州2×1000MW“上大压小”发电工程项目的公告

2015-03-16 10: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上大压小华银电力大唐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股票简称:华银电力 股票代码:600744 编号:临 2015-16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建设雷州 2×1000MW“上大压小”发电工程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14 年 6 月 16 日,公司与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国际)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以下简称大唐集团)及雷州培财建设公司签署了出资协议,协议各方同意出资并由大唐国际控股组建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雷州发电公司),建设雷州 2×1000MW“上大压小”发电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雷州发电项目)。根据《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关于广东大唐雷州发电厂 2×1000MW 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意见》(咨能源[2014]388 号 ) ,雷州发电项目投资总额为993,417 万 元 人 民 币 , 项 目 资 本 金 按 投 资 总 额 20% 配 置 为198,683.4 万元,各方出资比例及金额为:本公司出资比例 33%,金额 65,565.52 万元;大唐国际出资比例 34 %,金额 67,552.36万元;大唐集团出资比例 30%,金额 59,605.02 万元;雷州培财建设公司出资比例 3 %,金额 5,960.50 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

大唐集团是在中国成立的特大型国有独资发电企业集团。注册资本金为 80.09 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从事电力能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电力设备制造、设备检修与调试;电力技术开发、咨询;电力工程、电力环保工程承包与咨询;新能源开发;与电力有关的煤炭资源开发生产等。

大唐国际成立于 1994 年 12 月,注册资本金为 133.1 亿元;主要从事电力生产业务,大唐集团持有其 31.10%的股份。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雷州发电项目厂址,位于广东省湛江雷州半岛西岸北部湾内乌石镇。规划容量 6×1000MW,一期工程拟建设 2×1000MW 超超临界燃煤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安装脱硫、脱硝装置,项目投资总额为 993,417 万元,项目资本金为 198,683.4 万元。

四、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协议各方同意出资并由大唐国际控股组建雷州发电公司建设雷州发电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 993,417 万元,项目资本金为投资总额的 20%,为 198,683.4 万元。协议各方出资比例及金额为:本公司出资比例 33%,金额 65,565.52 万元;大唐国际出资比例 34 %,金额 67,552.36 万元;大唐集团出资比例 30%,金额 59,605.02 万元;雷州培财建设公司出资比例 3 %,金额5,960.50 万元。有关出资将由协议各方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分期注入。

2.雷州发电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为 10,000 万元,协议各方以货币形式一次性注入。协议各方的出资比例及出资额分别为:本公司占注册资本 33%,出资 3,300 万元,大唐国际占注册资本34%,出资 3,400 万元,大唐集团占注册资本 30%,出资 3,000万元,雷州培财建设公司占注册资本 3%,出资 300 万元。

3.投资总额与项目资本金之间的差额部分,将通过项目融资方式解决。若需要,协议各方按照在雷州发电公司注册资本出资比例为其上述融资提供担保。

4.雷州发电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建设、经营电厂, 售电销力、热力;电力设备的检修调试;电力技术服务;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副产品综合利用与销售。(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记载的为准)。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与大唐集团、大唐国际及雷州培财建设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雷州发电公司,符合公司巩固发电主业优势的策略,有利于扩大公司电源规模,优化公司电源结构及区域结构,从而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大压小查看更多>华银电力查看更多>大唐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