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水泥/玻璃窑纯低温余热发电

2015-03-17 09:46来源: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科远股份专题过程自动化余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远股份水泥/玻璃窑纯低温余热发电解决方案以NT6000分散控制系统、DEH-NK汽轮机数字电液调节系统、SY3000旋转机械在线监测保护系统等产品为基础,高度集成AQC余热锅炉控制、PH余热锅炉控制、汽轮机数字电液调节(DEH)、汽轮机紧急跳闸保护(ETS)、汽轮机安全监视(TSI)、电气控制(ECS)及化学水处理等控制系统,采用模型分析控制算法等先进的控制和测量算法,对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关辅助设备实现协调控制、滑压运行,有效的提高全厂自动化水平。

由于水泥/玻璃窑纯低温余热发电是利用水泥/玻璃窑排放的废气余热进行发电,属于低温发电机组,蒸汽一般为低过热度蒸汽或饱和蒸汽,具有参数低、品位差的特点。方案提供了良好的控制和保护系统,确保发电机组在这种低参数危险工况的正常运行和危机情况下的可靠保护。为了充分利用余热余能,方案还对余热发电各个环节进行充分优化,提高能源转换效率,提高余热发电机组的发电效率。

迄今为止,科远股份已为数百套水泥/玻璃窑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提供解决方案,是国内最多的水泥/玻璃窑纯低温余热发电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客户价值:

统一软硬件平台,主辅设备一体化控制,打破信息壁垒,全厂集中监控。分布式的系统设计、特别适合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

产品性能优异,能够满足汽轮机数字电液调节(DEH)等复杂调节,及汽轮机紧急跳闸保护(ETS)等快速保护的需要。

完善的控制理论和控制策略,熟悉水泥/玻璃生产线运行特点,掌握低品质蒸汽发电技术,实现AQC余热锅炉控制、PH余热锅炉控制、汽轮发电机组的全自动控制,解决了生物质锅炉燃烧自动控制难题。

良好的接口能力、完善的接口方案,能够分布式实施,也能够与各种现场仪表、变频器、分析仪表、PLC等轻松连接。

快速的移植和扩展能力,使用维护方便,能够适应垃圾发电投资集团快速项目建设和低成本运营需要。

专业的纯低温余热发电工程实施队伍,优质的工程实施。本地化的良好售后服务和长期的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科远股份专题查看更多>过程自动化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