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循环流化床煤矸石发电

2015-03-17 09:49来源: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科远股份专题过程自动化煤矸石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远股份循环流化床煤矸石发电解决方案以NT6000分散控制系统、DEH-NK汽轮机数字电液调节系统、SY3000旋转机械在线监测保护系统等产品为基础,高度集成循环流化床锅炉控制(BCS)、汽轮机数字电液调节(DEH)、汽轮机紧急跳闸保护(ETS)、汽轮机安全监视(TSI)及化学水处理、烟气处理、布袋除尘、炉内脱销等控制系统,采用模型分析控制算法等先进的控制和测量算法,对锅炉、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关辅助设备实现协调控制、滑压运行,有效的提高全厂自动化水平。

科远股份通过从循环流化床锅炉与煤粉炉的燃烧和能量传递机理的差别入手,分析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烧过程中存在于床料中的未燃尽的煤颗粒,对于燃烧过程的影响和控制方法,归纳和提出了“残炭”概念。以此为基础,设计了《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烧优化控制方法》(专利号:200510095410.X),打破常规的锅炉燃烧控制理论,采用新的控制理论,并采用对象预估补偿和模糊控制等先进算法,及时调整锅炉燃料、风烟系统等,快速适应锅炉负荷变化需求,从根本上解决了循环流化床锅炉调节速度慢、协调控制难的问题,实现对循环流化床锅炉的自动控制。

迄今为止,科远股份已为数百套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提供解决方案,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客户价值:

l 统一软硬件平台,主辅设备一体化控制,打破信息壁垒,全厂集中监控。

l 产品性能优异,能够满足循环昏流化床锅炉燃烧自动控制(BMS)、汽轮机数字电液调节(DEH)等复杂调节,及锅炉安全保护(FSSS)、汽轮机紧急跳闸保护(ETS)等快速保护的需要。

l 完善的控制理论和控制策略,独特的《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烧优化控制方法》,实现循环流化床锅炉控制、汽轮发电机组的全自动控制,解决了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烧自动控制、循环流化床机组AGC投运等难题。

l 良好的接口能力、完善的接口方案,能够分布式实施,也能够与各种现场仪表、变频器、分析仪表、PLC等轻松连接。

l 专业的熏昏流化床发电工程实施队伍,优质的工程实施。本地化的良好售后服务和长期的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远股份专题查看更多>过程自动化查看更多>煤矸石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