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兼并重组】安徽:培育大型综合性能源企业集团(附文)

2015-03-18 14: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行业能源企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实施意见,意见称将加快能源企业兼并重组,培育大型综合性能源企业集团,促进煤、电、化等产业融合发展。鼓励大型煤矿企业“走出去”,推动能源开发利用与装备制造互动发展,培育先进煤机、电工装备产业。加速新能源技术开发和创新成果产业化,打造生物质能、光伏、风电等高水平产业链,实现新能源产业集群式发展。

以下为意见全文: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国发〔2014〕14号),充分发挥企业兼并重组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优化我省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经省政府同意,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主要目标和基本原则

(一)主要目标。

1.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企业兼并重组相关行政审批事项逐步减少,审批效率大幅提升,企业兼并重组的财税、金融、土地等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企业兼并重组的市场壁垒基本消除。

2.市场环境不断优化。企业兼并重组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企业兼并重组的服务体系不断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基本建立。

3.产业组织结构进一步优化。实施汽车、钢铁、水泥、装备制造、石化、有色金属等产业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到2020年,培育壮大10个左右营业收入超千亿元、100个左右超百亿元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二)基本原则。

1.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完善相关行业规划和配套政策,规范行政行为,消除制度障碍。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尊重企业意愿,引导和激励企业平等协商、自主自愿参与兼并重组。

2.规范秩序,公平竞争。取消限制企业兼并重组和增加企业兼并重组负担的不合理规定,优化市场环境,促进各种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优胜劣汰,形成结构合理、竞争有效、规范有序的市场格局。

3.依法依规,稳妥操作。依法依规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规范企业资产处置和职工安置行为,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确保职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会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行业查看更多>能源企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