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风电业绩】华仪电气2014年年度报告 风电产业收入3.18%

2015-03-23 09: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业绩华仪电气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董事会报告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 年,面对我国工业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公司全体员工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立足四大产业,稳步发展,公司业绩实现较大幅度增长。201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74,903.22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 14.12%;实现营业利润 11,458.15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 131.5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9,072.37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 103.38%。

1、高压电器产业实现较大增长。

2014 年,公司紧紧抓住国家两网投资持续增长的机遇,优化营销管理体系,推行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扎实开展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4 年全年公司电器产业实现主营收入 104,522.24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 24.37%。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1)优化营销管理体系,实现重点市场的新突破。2014 年公司与知名咨询公司合作,不断优化和完善营销管理体系。为更好地开拓市场,增设东北区域销售(服务)中心,构成六大区域销售(服务)中心和大客户部的营销管控模式,推动营销组织架构的持续优化。积极参加各类技术研讨会和行业博览会,加强现场推广和技术交流。建立健全产品的回访制度,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2014 年,公司通过了国家电网供应商资格复核,并抓住国家电力投资快速增长和高铁大发展的机遇,实现国网、南网项目和轨道交通领域业绩的重大突破,销售收入实现较大增长。

(2)推行精益生产管理模式,不断提升生产管理水平。2014 年,公司引入精益生产管理模式,打好定置管理基础,对生产现场进行流程优化设计,完成精益生产车间整体布局,强化生产过程控制和全过程成本控制,不断提升生产现场管理水平。同时,建立各事业部生产人员调动机制,实现了各事业部生产人员的合理流动,提高了生产效率。

(3)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引入国际一流的柔性生产线,不断提升公司的科技水平。2014 年,公司电器产业共取得专利 13 项,其中发明专利 4 项,完成电器产业新产品研发项目 15 项。公司全资子上海华仪风能电气有限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司 2011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充气类高压开关设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主体厂房建成,引入全球金属板材柔性加工技术的领导厂商意大利萨瓦尼尼公司制造的柔性生产线,代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钣金加工工艺,是目前国内集成度最高的钣金柔性生产线,设备生产效率高、能耗低,新设备的投入使用将实现整个生产过程的高度自动化、柔性化和精益化,对电器产品生产效率和工艺水平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2、风电产业业绩企稳回升。

2014 年,国内风电行业稳步回升,风机新增装机并网容量持续增加,行业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公司风电产业以风机制造与风电场开发为主业,不断创新管理,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风机销售和风电场开发、技术研发、产品维护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4 年,公司风电产业实现主营收入 69,443.41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3.18%。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业绩查看更多>华仪电气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