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3.23-3.27)

2015-03-27 14: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水力发电水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抽蓄大发展 人才咋跟上?

我国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迎来了第三个蓬勃发展的时期。“十二五”期间,抽水蓄能电站核准开工规模呈现明显增长趋势。“十二五”前四年,累计开工11座电站,总规模1460万千瓦。特别是2014年,核准开工抽水蓄能电站5座,规模66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同时,2014年的抽水蓄能行业迎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抽水蓄能电站价格形成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抽水蓄能电站健康有序发展有关问题的意见》、《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落实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进一步做好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步伐呈现加快趋势。

详情点击>>>

电力改革助长水力发电站投资契机

水力发电, 研究将水能转换为电能的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行等技术经济问题的科学技术。水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可再生,而且近乎免费的清洁能源。它仅利用大自然所赋予的能量,不消耗水,也不产生污染。总投资中固定成本所占比例较高,但运行成本低,销售客户确定,回款及时,盈利稳定。受益于电改推动,在长期投资优良标的基础上,再添新的利润空间。

水力发电输出稳定,而且具有可存蓄性。运营周期长,没有开发年限限制。水力发电是再生能源,对环境冲击较小。

详情点击>>>

我国水电装机达3亿千瓦

3月24日讯 ,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3月发布的年度快报统计,2014年,随着溪洛渡、向家坝、糯扎渡、锦屏等一批重点水电工程陆续竣工投产,全国水电装机容量达到3.0亿千瓦。水电、风电、核电和太阳能发电等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4.5亿千瓦,占全国发电装机总容量13.6亿千瓦的33.3%,占比达到1/3。

2014 年,全国全口径发电量5.55万亿千瓦时,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量1.42万亿千瓦时,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比重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超过25%。其中水电发电量1.07万亿千瓦时,首次超过1万亿千瓦时;水电设备利用小时3653小时,达到9年来的最高水平。随着水电等非化石能源发电量的大幅增长,全国火电发电量自1974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时,经火电机组的节能减排综合升级改造,电力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幅下降。电力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预计分别降至98万吨、620万吨、620万吨左右,分别比2013年下降约31.0%、20.5%、25.7%。与2006年排放最高时相比,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三项污染物排放之和减少了约50%。

详情点击>>>

新疆加快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22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一行。

矫勇一行来疆将围绕加快新疆水利建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落实大型灌区、饮水安全等展开调研。

张春贤说,水利部工作作风务实高效,此次来疆调研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促进新疆水利建设。自治区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水利建设,在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基础上,“适应发展稳定新常态、筑牢长治久安好基础”新春开局系列活动又重点安排部署了今年自治区重大水利项目推进工 作。全疆上下要继续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新疆水利建设的安排部署,对重大项目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促进在建项目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确保新建项目有实质性进展;加快筹划、规划一批新的重大水利项目,进一步完善南疆水利建设规划,下好先手棋;在自治区统一规划下,以有利于全疆为目标,谋划好兵团水利建设,同水利部一道,形成合力,加快推进新疆水利建设步伐。

详情点击>>>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水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