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国电电力年报:2014项目核准及核心竞争力分析(图表)

2015-03-31 09: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电力电力项目发电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 年,国电电力面对错综复杂的经营发展形势,在广大股东的大力支持和经营班子共同努力下,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质增效,经营业绩斐然,公司全年实现利润 116.62 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股价涨幅超过 97%,股票市值达 872 亿元,同比增加 467 亿元。

2014 年,我们加强规划引领,坚持效益优先,突出电力主业,优化产业布局,以外送电项目为龙头,大力开发高参数、超低排放的大型火电和煤电一体化项目,积极推进大中型水电资源和优质风电项目开发,公司发展质量持续优化。

2014 年,我们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创新电力市场营销模式,加强直供、外送、竞价等交易电量攻坚,建立了与市场相适应的快速反应机制;科学调整燃料采购策略,大力推进燃料智能化建设和阳光采购,燃料保供、控价能力有效增强。

2014 年,我们认真落实社会责任,提高前期项目环评标准和基建项目环保建设标准,全力打造绿色环保工程;滚动实施三年节能减排规划,有序推进火电企业深度减排,公司全部火电机组环保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国家最新标准。

2014 年,我们积极推进管控模式变革,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有序推进“五位一体”管控平台建设,有效实现了生产、经营、环保、发展、风险的实时监管和在线优化指导,公司管控能力现代化水平有效提升。

2014 年,我们加强市值管理,提升股票估值水平,借助沪港通投资机遇,成功举办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境外路演推介,在做好与境内投资者互动的基础上,加大与境外投资者的沟通力度,持续拓展投资者沟通渠道。

回首往昔,峥嵘岁月,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2015 年是电力改革的破题之年,国企改革和电力工业新常态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新的机会和希望。我们将会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攻坚,持续提升公司价值创造能力。

我们将牢固贯彻“做强主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强化管理、提高质量,优化资产、防范风险,加强党建、创建和谐”的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价值创造理念,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完善机制,优化指标,提升能力,全面推进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综合性电力上市公司建设,努力打造效益国电、绿色国电、创新国电、廉洁国电、幸福国电。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征程,我们目标坚定,信心百倍,在改革创新、克难奋进的道路上,有各位股东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相信国电电力的未来必将更加辉煌灿烂!

(一)装机情况

根据中电联全国电力工业统计快报,截至 2014 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 13.60 亿千瓦,同比增长 8.7%。

截至 2014 年底,公司控股装机规模达到 4083.60 万千瓦,占全国装机总量的 3%。其中,火电机组 2919.75 万千瓦,占总装机的 71.50%,水电机组 802.53 万千瓦,占总装机的 19.65 %;风电机组 340.22 万千瓦,占总装机的 8.33 %;太阳能机组 21.1 万千瓦,占总装机 0.52%。

2014 年,公司新增发电装机容量 33.57 万千瓦。其中,火电机组新投 35 万千瓦,宁东工业园股权转让减少火电装机 33 万千瓦,青铝自备电厂管理控制权移交减少火电装机 66 万千瓦;水电机组新投 24 万千瓦,大渡河龚嘴铜街子水电站技改增容 2.5 万千瓦,国电青松吐鲁番新能源有限公司调增容量 0.025 万千瓦;风电机组新投 69.04 万千瓦;太阳能机组新投 2 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发电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