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04.01

2015-04-01 17: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场燃气轮机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工信部《关于开展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申报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区组织光伏制造企业自愿填报申请材料,初审合格后,于2015年4月24日前,向工信部提出规范公告申请。对已列入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名单的光伏企业,应指导其尽快开展2014年生产运营情况自查并完成自查报告,经当地省级工信部门核实后,于2015年4月24日前,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

内蒙古下发《关于建立可再生能源保障性收购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努力提高电网吸纳可再生能源发电电量的比例,明确可再生能源调峰主体;对可再生能源调度和电网运行模式给予政策支持,支持先行先试;2015年各盟市区域内风电限电率控制在15%以内,今后力争限电率长期维持在15%以内。

企业

神华VS中煤2014年度财报分析

中国神华2014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83亿元,同比下降12.5%;营业利润总额589.99亿元同比下降15.9%;2014年,神华的煤炭、发电、运输、煤化工板块的占比重为39%、32%、27%和2%。中煤能源2014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06.64亿元,同比下降14.2%;利润总额15.21亿元,同比下降74.7%。

海润光伏遭紫金电子减持逾5%股份

海润光伏月31日晚公告,公司接到公司股东江苏紫金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函件告知:1月20日紫金电子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减持了5333.48万股海润光伏股票,占海润光伏总股本的3.39%。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中利科技1000万转让常州中晖光伏100%股权

3月31日,中利科技集团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利腾晖的全资子公司常熟中利腾晖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将联合持有的常州中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100%的股权以人民币1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九鹏投资。常州中晖光伏拥有位于包头市白云区30MW光伏发电项目100%所有权。

数据

湖南省2015年2月份电煤预警监测信息

2月份,湖南12家火电企业购进电煤105.14万吨,同比减少57.89%。1-2月份,12家火电企业累计购进电煤365.75万吨,较去年同期493.18万吨减少25.84%。2月份,外省煤在湖南省电煤购入总量中的占比为79.59%。

项目

3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落户新疆阿拉山口市

3月29日,阿拉山口市招商局与阿拉山口新红风能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签订了风电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新红风能有限公司拟投资人民币20亿元,在阿拉山口市建设3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

福建福清签6个风电项目 总投资约27亿元

3月31日,福建省福清市政府与华电(福清)风电有限公司、中闽(福清)风电有限公司签约仪式,6个总投资约27亿元的风电项目落户侨乡福清。这6个项目分别是华电公司的青屿风电场、赤礁风电场和龙潭风电场,中闽公司的王母山风电项目、马头山风电项目、大帽山风电项目。

广东南雄犁牛坪风电场项目获批 总投资为4亿元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核准了韶关南雄犁牛坪风电场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38亿元,位于韶关市南雄市。总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