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遵义仁怀供电局:多举措管理到位 线损“瘦身”显成效

2015-04-02 10:05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文贤美关键词:遵义供电局供电服务农电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记者从遵供仁怀供电局市场营销部获悉,今年1一3月,该局共完成售电量23551.77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254.02万千瓦时、增长率为5.62%,线损完成6.92%,较去年同期11.31%下降4.39个百分点,比计划指标9%下降2.08个百分点。按照遵义供电局“2015年线损管理年”启动大会工作要求,该局采取多项举措有效加强线损管理。使线损率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线损“瘦身”明显。

今年1月份以来,该局在线损管理工作中,坚持多措并举,深排查、强治理,勤检查、勤抄表、勤分析,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摸索总结降损管理工作,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拉网式用电检查工作,坚持“依法治企”,狠抓用电管理,做到线损管理经常化,打击窃电制度化,努力提高线损管理水平。

一是监督管理到位,提升管理水平上台阶。该局每月2日召开线损管理工作分析会,认真分析线损存在的原因进行分析、制定降损措施,采取多种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考核,确保线损管理工作上台阶。通过分析会“晒指标、晾结果”,提高全员参与线损管理的热情,做到线损在控、可控;二是持续开展抄核收稽查管理工作,并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该局成立完善6个营业抄核收稽查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仁怀供电局营业抄核收稽查工作方案》,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职能部门负责人、专责为成员的营业抄核收稽查小组,分组对高损耗台区进行逐户校对电能表表号、电量读数,检查表计运行状况、铅封完整性,同时对台区低压线路廊道砍青、线路维护情况践行认真检查。在实行拉网式排查活动中,稽查小组还对电价执行以及员工自用电问题,员工履责问题,线损居高不下的薄弱环节,阶梯电价执行情况等进行了有效查处,坚决做到排查一户、稳定一户、规范一户。

进一步规范用电秩序,降低线损、提高经济效益;三是全面规范计量管理,开展计量装置现场巡检工作。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计量规范管理检查,提高计量装置的运行准确率,对专线及专变用户进行现场误差测试。加强各供电所的表计与计量装置的检验与周期轮换管理,对专变用户及低压动力用户严格检查;四是收集系统统计数据,有效核查抄表质量。通过完整的对客户电能计量装置信息(资产编号、设备型号、综合倍率)、运行状态、本月止度和行度进行核对,数据收集统计计算,对目标台区抄表人员的抄表质量进行了有效核查,以台区的管理反应供电所抄核收管理水平;五是加大普查力度,有力打击空窃电行为。

对线损异常台区进行逐户排查。在充分分析的基础上,专业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充分发挥采集系统实时监控功能,一旦发现用户电量异常,立即到达现场检查,将窃电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中;六是加强线损管理交流,提升管理水平。该局定期组织开展参观学习,加强基层各供电所交流沟通,学习先进线损管理供电所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基层供电所线损管理水。为顺利完成遵义供电局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力争实现2015年售电量增长“保2%争4%”的目标夯实了基础。

作者: 文贤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农电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