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坚韧不拔 勇于创新——记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平圩分公司主任工程师李胜

2015-04-07 13:19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李晖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农电工程师李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胜,1985年出生,中共党员,2008年7月参加工作。目前担任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平圩分公司主任工程师一职。他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坚韧不拔、勇于创新,在他带领下的通用公司平圩分公司技术班组勇夺2014年度公司“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成才

他自2008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光大环保苏州二期(2×500T/d+20MW)扩建工程、砀山生物质能(1×30MW)发电项目、苏州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扩建工程和淮南平圩电厂三期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建设。六年的时间,他由一名青涩的技术员逐步磨砺成长为一名技术优秀、业务精炼的主任工程师,与他所付出的心血与努力密不可分。无论是酷暑炎热的夏季还是严寒难耐的冬季,忙碌而整然有序的施工现场到处都有他的身影。他深知只有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并能熟练地运用于实践中,才能有效提高自我素质和能力,使其自我价值在工作岗位中得到有效的发挥。他熟读图纸做到钻透、吃透,看、问、记、查,力求弄懂图纸每一个细节,清楚每一个规范要求。他勤跑现场、以厂为家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动态资料,现场施工了然于胸。他吃苦耐劳,别人不愿做得脏活、累活他抢来干。他勤学苦练、不耻下问,他的理念就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成才,先后荣获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技术员”,通用公司“先进个人”、“技术标兵”等多种荣誉称号。

技术支持工程建设 科技创新增强企业竞争能力

作为一名主任工程师,他深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支持工程建设高效有序进行的重要保障,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他在2012年担任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苏州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扩建工程锅炉安装技术负责职务一职时,在施工任务重,施工工期短,施工场地狭小,同时锅炉缺陷多、前期到货顺序混乱等困难条件下,科学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积极优化施工方案。先后优化了焚烧炉安装方案,水冷壁安装方案,整台锅炉分为10大片全部吊装就位;汽包吊装方案,采用单根临时支撑梁(钢架代替),钢丝绳直接抛锚就位,减少大吨位链条葫芦使用,减低了安全风险;优化了三器施工方案,省煤器采用卷扬机单片吊装到位,过热器蒸发器采用组合成模块安装到位,形成同时作业局面,减少高空作业量,保证了施工质量,缩短了施工工期。在设计优化上,将全厂铝合金板外护变更为彩钢板,节省了大量的主材成本,将其打造成亮点工程,受到业主方的高度赞扬。苏州工程2月10日正式开工,10月底3台锅炉安装基本结束,有效施工工期仅8个月,创造了垃圾焚烧锅炉安装工期的新记录,提高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在业内的知名度,打造了公司环保工程的品牌效应。

加强班组建设保障安全生产 构建和谐企业

作为一名管理人员,他深刻体会到一个企业再正确的战略决策、再健全的管理制度、再完善的工作计划都要通过一个优秀的班组来执行才能起到关键性作用。加强班组建设,提高员工素质是保障安全生产、推进工程质量和进度,构建和谐企业的基础。 2013年他调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平圩百万机组项目,担任通用平圩分公司主任工程师一职,带领通用平圩分公司班组承担平圩三期百万机组建筑钢结构、烟风道、循环水管、脱硝、钢内筒、防腐等项目和一期两台机组脱硝改造项目。作为公司“打造国际一流施工现场”的项目,高标准、高要求的安全文明施工和工程质量管理给整个班组带来颇大的压力。他面对压力迎难而上,带领班组积极落实公司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针,严格执行项目部管理制度,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技术先行,严格管控施工细节,确保安全生产和施工产品“一次成优”。他始终秉承科技创新、技术先行的理念,积极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编制作业指导书,边施工边改进,在前期施工中不断积累经验。他重视培养班组成员素质,本着与时共进,务实创新的原则,大力倡导“人人争当老师,人人谦作学生”理念,组织和推荐青工积极参加各类岗位技能培训,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创建学习型班组。他带领的通用平圩分公司班组连续两年荣获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先进班组”荣誉称号,平圩项目部安全、质量、综合三个年度“先进集体”称号,中电投管理公司“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等,同时循环水管制作安装荣获平圩三期首个“亮点工程”项目。

机会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如今的他更加坚信这一点。在工作中,每个人都遇到过挫折和失败,经历过迷惘和失落,然而态度决定一切。他始终坚定信心、把握机会、努力拼搏、奋发向上,而今愈加成熟的他,前进的步伐也愈加坚定。

作者: 李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农电工程师查看更多>李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