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同华发电公司:王班长的检修笔记

2015-04-09 16:05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李志雅关键词:同华发电公司农电检修电力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合上笔记本,同华发电公司电机班班长王晋辉疲惫的神情中略有了一丝丝的轻松,刚刚结束的#1机氢气干燥器风机更换工作的一幕幕又浮现在他的脑海,工作结束后做笔记是他多年来养成的习惯,这次更换工作从安全、从技术、从人员组织上对本专业、本班组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所以在记录上尤其的详细:

3月11日,#1机氢气干燥器就地报警,发A塔风机故障信号。当日检查判断:A塔风机电机绝缘为0MΩ,需要解体更换。期间,核对设备参数,填报物资需求申请。联系厂家技术人员,反复查看设备状况,熟悉运行系统,完善现场安全措施,制定风机更换的技术措施。

3月24日,具备更换条件,填写工作票、办理开工、向工作班成员交代安全事项,再次核对现场安全措施布置是否完善。在机房6.9米检修区域设立隔离区、挂警示牌并派专人监护,严禁其他专业在#1机组汽机房区域动火作业。氢气干燥器气体置换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技术措施所制定的步骤逐项进行,同时积极联系运行人员加强对发电机氢压监测,发现异常立即停止工作。在风机组件拆卸、回装的过程中,因组件重约56公斤,一定要听从专人指挥,做好防止挤伤的安全措施。每一步的工作都必须将安全放在首位,要认真、谨慎,加强监护,这样才能保证风机更换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3月25日,#1机氢气干燥器投入运行,各项指标正常。

工作结束了,缺陷消除了,设备稳定运行了,班长在笔记的最后写道:我公司现有一套完整、自动的双塔式连续干燥运行的氢气干燥系统,氢气干燥器是用来清除氢冷发电机氢气中水蒸汽的专用设备,风机故障将导致发电机氢气湿度超标,给转子绕组绝缘、转子互环带来严重危害,直接影响发电机稳定运行。今后,氢气干燥器的维护工作将以预防性维护为主,每周、每月定期对所属电气部分巡检,保证设备稳定运行。

小小笔记本,蕴含大内容,安全放第一,技术有保障。班长的笔记一页又一页的记录着,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为今后维护、检修工作提供了丰富经验,是一份沉甸甸的宝贵财富。

作者: 李志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同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电检修查看更多>电力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