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新电改第2个配套文件来了!】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5.4.7-4.10)北极星电力网

2015-04-10 13: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火电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火电上网电价每度下调2分钱 发电集团让利834亿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为降低企业成本、稳定市场预期、促进经济增长、有扶有控调整产业结构,适当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

更多详情

新电改第2个配套文件印发(全文)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完善电力应急机制做好电力需求侧管理城市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

更多详情

可再生能源配额考核实施在即:省政府和电网承担配额责任

此前,国家能源局已多次就配额考核指标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管理办法》征求相关部委、能源企业和各省政府意见。按照规定程序,配额考核办法经国务院审定后实施。纳入考核的能源品种包括,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地热发电等非水可再生能源。各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及省级电网企业承担完成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的责任。

更多详情

2014年五大发电集团对标分析报告(图表)

2014年,五大发电集团结构调整继续深入,低碳清洁装机比重持续提升,经济效益总体向好,利润总额创历史最好水平。华能总体上保持发电行业的领先地位:在装机容量、发电量、营业收入等规模指标,利润总额、资产负债率等效益指标,利用小时、厂用电率、供电煤耗等效率指标,以及核准规模、在建规模等发展类指标,都居五大集团前列。

更多详情

环保部整治环评乱象 火电环评审批不再走过场

环保部近日公布了3月14日-3月30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其中4个未通过环评文件审批项目中,有两个涉及电力项目: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宁武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和中电投钦州热电厂一期工程。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查看更多>火电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