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七旬老人点赞电工

2015-04-16 13:42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光山县电业局电力职工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师傅们辛苦了,你们是真心为我们老百姓服务啊!”4月15日下午,望着在自家门口前冒雨施工的电力职工,光山县槐店乡刘高山村村民黄寿长感叹不已,78岁的老人握住乡供电所所长曹德忠的手不停地夸赞电工们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

槐店乡位于大别山北麓,光山县南部,其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素有“红色的土地、将军的故乡”之称,是红四方面军、红二十八军战斗过的地方。刘高山村距离槐店乡约莫9千米,位置偏僻,村村通公路高低起伏、蜿蜒曲折。今年三月初,刘高山村管片电工陈述银在春季安全自查时,发现该村北陈店配电台区存在以下供用电安全隐患:3处线路对地安全距离不够、1基终端杆出现多道横向裂纹、部分低压主线路老化严重且线径过细、1基电杆横担受力变形、两个村民组仍然使用单相电。陈述银将以上情况及时上报供电所长和安全员。该台区为大彭湾、陈湾、北陈店3个村民组提供电能,3个村民组共计120余户400多人,常年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三月中旬,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隐患进行实地调查后,要求槐店所因地制宜抓紧开展隐患消缺工作,确保村民度夏期间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根据生产计划安排,槐店所决定利用 4月15日一天时间对北陈店台区进行全面消缺。因刘高山村羊肠小道多、沟壑水塘多,施工环境差,为缩短停电时间,减少对村民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施工安全顺利推进,该所把以下工作提前做实做细:到公司仓库领取材料,在所里制作拉线、楔形线夹和UT线夹,把电杆运到消缺地点,8名施工人员到现场熟悉地形地貌,召开班前会布置任务,做好事故预想和危险点分析。消缺战斗在当天早晨7点打响后,所长、安全员、工作负责人全身心投入到协调、管控、监督之中。因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措施到位,整个消缺工作比计划竣工时间提前1个多小时完成。

电杆拆旧换新、更换大线径低压线路、照明线路改成三相电……当槐店供电所安全员刘景伟告诉黄寿长老人今夏用电不用愁时,老人捋着花白的胡须不住地点头微笑。蒙蒙春雨中,曹德忠带领 “全副武装”的兄弟们又赶到下一个消缺现场。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