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04.17

2015-04-17 17: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项目五大发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四川省环保厅关于做好2015年城市建成区燃煤锅炉淘汰工作的函

《通知》要求,四川省在城市建成区和工业园区禁止新建每小时2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在其他地区禁止新建每小时1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在划定的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禁止使用燃煤。从今年10月1日起,10蒸吨/小时以上的燃煤锅炉执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要按照新标准的要求,实施提标改造,按期达标。

企业

苹果进军中国光伏业 牵手晟天新能源

苹果公司进军海外新能源产业第一站选择了光伏,而且就在中国。苹果公司环境事务副总裁、前美国环保署署长丽莎-杰克森透露,Apple Inc全资间接持有的子公司Apple Operations(苹果运营公司)正与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阿坝州红原环聚生态能源有限公司”和“阿坝州若尔盖环聚生态能源有限公司”。

五大发电集团煤炭产业座谈会召开

4月14日,由大唐集团主持召开的五大发电集团煤炭产业座谈会在京举行。五大发电分别就各自煤炭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煤炭产业发展规划、计划、产业协同,五大煤炭产业对标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国电南瑞2014年业绩:新签合同167.62亿元

2014年,国电南瑞新签合同167.62亿元,同比增长19.29%;实现营业收入89.07亿元,同比下降6.9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83亿元,同比下降19.82%,实现每股收益0.53 元。2014年,国电南瑞主要收入来源于公司电网自动化和发电及新能源业务,占本期主营业务收入86.21%。

海润光伏拟分别出资100万设立三家光伏子公司

4月16日,海润光伏公告宣布三项对外投资决议,公司拟分别出资100万在云南建水县、云南蒙自地区、陕西原平市设立光伏子公司。海润光伏表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的公司未来主要从事光伏电站投资的业务。

中节能太阳能85亿元借壳桐君阁登陆资本市场

2015年4月17日,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重组预案,公司以其合法拥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完成后,桐君阁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主营业务将由医药转变为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销售。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神华煤炭拟减产5-6千万吨

4月16日,神华集团副总经理王晓林称,今年神华煤炭产量将比去年减少5000万吨-6000万吨,并努力加快国际市场开发。根据中国神华3月20日发布的2014年报显示,2014年商品煤产量为3.066亿吨,同比下降3.6%。2014年该公司煤炭销售量为4.511亿吨,同比下降12.4%。

数据

2015年一季度煤炭行业运行分析及2015第二季度预测

2014年,全国煤炭产量38.70亿吨,人均生产量2.84吨/人年。2014年消费煤炭41.2亿吨,人均消费3.01吨/人年。2015年3月末,煤炭企业存煤9000万吨。比年初增加343万吨,增长4%主要电厂存煤6281万吨,同比减少665万吨,下降9.6%可用19天,比年初减少3173万吨,下降33.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