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业绩】国电电力一季度发电量情况 累计完成378.64亿千瓦时(附表)

2015-04-20 11: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电力风电发电量一季度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公司控股装机情况

截至 2015 年 3 月 31 日,公司控股装机容量 4133.3 万千瓦,其中火电 2954.75 万千瓦,水电 802.53 万千瓦,风电 354.92 万千瓦,太阳能光伏 21.10 万千瓦。

二、公司发电量情况

公司全资及控股各运行发电企业 2015 年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378.64 亿千瓦时,上网电量 357.38 亿千瓦时,较同期分别下降了9.15%和 9.32%。其中:

1.火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 317.17 亿千瓦时,同比下降 11.27%,上网电量 297.12 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1.45%。火电发电量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火电机组备用时间同比增加,负荷率同比降低。国电宿州热电有限公司 13.75 万千瓦机组停机备用,电量由国电宿州第二热电有限公司和国电铜陵发电有限公司代发。新疆塔城铁厂沟发电公司 5 万千瓦机组已停运,现正在办理关停手续。

2.水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 42.33 亿千瓦时,同比降低 4.30%,上网电量 41.89 亿千瓦时,同比降低 4.16%。水电发电量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水电机组所在流域来水同比有所下降。

3.风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 18.39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28.60%,上网电量 17.62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24.88%。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4 年下半年及 2015 年一季度新增机组较多。

4.光伏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 0.75 亿千瓦时,同比降低 2.60%,上网电量 0.75 亿千瓦时,同比降低 2.60%。光伏发电量同比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机组所在区域光能辐射总量有所降低。

公司全资及控股各发电企业具体发电量情况请参见附表。

特此公告。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5 年 4 月 18 日

附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一季度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