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04.20

2015-04-20 17: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发电上网电价能源互联网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印发《2015年循环经济推进计划》

《计划》提出,组织实施《煤层气勘探行动计划》,鼓励采用煤与瓦斯共采方式,推广低浓度瓦斯发电,提高煤层气利用水平;2015 年,抽采量达到179 亿立方,利用量达到83 亿立方。促进生物质能发展,鼓励对常规生物质发电实行热电联产改造,到20l5 年底热电联产机组容量超过100 万千瓦。

企业

大唐集团2015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坚定不移进入核电领域

4月16日至17日,大唐集团公司2015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在京召开。陈进行表示,要加大百万机组、供热机组、水电、风电等符合政策导向项目的发展,加快研究分布式能源的步伐,坚定不移地进入核电领域,加强对光伏发电的相应研究。

中国电建一季度经营活动分析会:国际业务电力装机破1亿千瓦

4月15日,中国电建召开2015年第一季度经营活动分析会。会议要求,把握国家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础设施领域建设及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带来的新机遇与挑战,紧跟“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截止目前,中国电建公司国际业务电力装机规模已经突破1亿千瓦。

平高电气2014年年报:营收46.06亿元

2014年全年,平高电气实现营业收入46.06亿元,同比增长20.62%;实现净利润70,339.46 万元,同比增长77.03%。2015年的经营目标为: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营业成本46.28亿元。

国电电力2015年一季度: 累计完成发电378.64亿千瓦时

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控股装机容量4133.3万千瓦,其中火电2954.75万千瓦,水电802.53万千瓦,风电354.92万千瓦,太阳能光伏21.10万千瓦。2015年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378.64 亿千瓦时,上网电量357.38 亿千瓦时,较同期分别下降了9.15%和9.32%。

天威集团或将开启国企债券违约先河

天威集团近日公告称,由于2014年度发生巨额亏损,因此201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2015年4月21日利息偿付存在不确定性,目前正在通过多种途径筹集偿债资金。若天威集团本期利息违约,天威集团将开启国企债券违约先河。

数据

2015年一季度全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装机容量504万千瓦

截至2015年3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3312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2779万千瓦,分布式光伏533万千瓦。2015年一季度,全国新增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504万千瓦,其中,新增光伏电站累计装机容量438万千瓦,新增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容量66万千瓦。一季度光伏发电量约80亿千瓦时。

项目

晋能集团离石大土河2×35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通过初审

4月15日至16日,晋能集团离石大土河2×35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召开。专家一致同意,初步设计方案基本合理,设计深度符合有关规范、规程的要求。工程位于吕梁市离石区信义工业园区内,总投资约32亿元,2014年8月18日取得了省发改委路条。

重庆能源南桐低热值煤发电项目获批

近日,重庆能源南桐60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获得市发改委正式核准批复。项目位于綦江万盛经开区煤电化园区,动态投资30亿元。

环保部拟审批2个变电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4月20日,环保部拟对2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分别是:新疆天山换流站750千伏联变扩建工程、新疆烟墩75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上网电价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