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同华发电#1汽轮机高调门抗燃油系统带压堵漏顺利完工

2015-04-22 11:24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张法科关键词:同华发电汽轮机抗燃油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下午,同华发电公司#1汽轮机机头突然冒起浓烟,检修人员检查后发现#3高压调节阀油动机EH油高压进油管道的一处焊口出现裂纹,EH油从管道裂纹中呲出,高温高压的EH油溅落到汽轮机的高温部件,瞬时化为浓烟,情况非常紧急。如果裂纹继续扩大,高压EH油油压会继续降低,严重时会引发机组非停。

EH油系统是汽轮机调节控制的核心系统,一旦EH油系统出现故障,必将影响机组安全运行。险情就是命令。该公司设备管理部汽机专业转机班成员迅速采取措施,用塑料布对渗漏点进行遮挡,避免EH油继续呲溅,并于当天连夜进行带压堵漏,渗漏点虽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高压EH油工作压力约14Mpa,焊缝裂纹在巨大的油压下工作,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发生渗漏。针对这一难点,相关技术人员制定了多项控制措施,他们利用液氨对#3高压调节阀EH油进油管道进行冷冻后,对焊口裂纹进行现场补焊处理,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地进行,经过昼夜连续奋战,焊口裂纹得到彻底消除,避免了一次非停事件发生。

作者: 张法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同华发电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抗燃油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