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技术正文

商丘供电公司:两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2015-04-22 16:55来源: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作者:王辉关键词:商丘供电公司环网柜接地开关机器人高空智能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从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两项科技创新成果顺利通过省级专家鉴定,并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商丘公司两项科技创新成果分别是应用于环网柜接地开关的无源防误操作装置和机器人高空智能试验装置。其中,无源防误操作装置是利用磁保持电磁铁和压力弹簧驱动原理,将开关位置、线路电流和带电指示等信号作为综合验电判据,解决了在进线端有电的情况下误开提升柜柜门和闭合接地刀闸的隐患问题,提高了环网柜操作的安全性;机器人高空智能试验装置则通过高空智能试验平台,利用机器人在强感应电或高空等危险区域作业,完成9米高度内指定位置的夹线、近距离观察、检查等功能,保障了现场试验人员的安全。通过鉴定,专家组认为两项成果技术先进、设计合理、实用性强,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建议推广应用。(王辉 刘伟)

作者: 王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丘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环网柜接地开关查看更多>机器人高空智能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