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同华发电加强经营管理拓展创效空间

2015-04-28 16:14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张国良关键词:同华发电公司电量计划年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以来,同华发电公司面临电量、电价双下降的严峻经营形势,为保证经营目标的完成,在经营管理工作中开展对标管理、精细化管理、创新管理,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向经营要成绩,问管理要效益,全面提升盈利能力,深挖潜力降低企业成本,不断拓展创效空间。

全面深化对标管理,保电量增收入。一是根据每月电量计划,层层分解到每一天、每一值,当值值长加强与调度联系,了解电网潮流信息,从气温变化、水情、风情、电网约束及电力市场微观变化等信息中准确把握时机,争取满发多发。二是加强内部部门的沟通,合理制定检修计划,利用好发电时机。三是加强运行检修管理,最大限度避免机组非停事件,保证充足的发电时间,为完成全年发电量奠定基础。

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控费用降成本。一是控制材料费,在确保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将下达的材料费用计划分解到各月、各专业,各专业严格控制不突破计划,与此同时搞好废旧物资回收和修旧利废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材料费。二是管控修理费,强化检修项目负责制,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及时了解掌握各工程项目资金使用和进展情况,督促项目负责人科学合理安排资金使用,严格控制成本,确保工程项目质量最佳、成本最优。三是减少其他费用,将其他费用层层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各专业,费用控制部门制定相应保证措施,进一步分解落实,责任到人。

全面开展创新管理,提效率创效益。狠抓创新管理,围绕提质增效、节能降耗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技术攻关,着力解决生产经营工作中的技术难题,共取得技术创新成果13项,成果全部转化应用于实践,创造经济效益2600万元。

作者: 张国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同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量计划查看更多>年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