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首家新建住宅区供配电设施项目顺利投运

2015-04-29 16:26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李畅 邹诗涛关键词:遵义供电局配电服务用电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落户在遵义县龙坑镇保利未来城市综合体的遵义首家新建住宅区供配电设施项目,经过施工验收阶段后,顺利投运。实实在在让业主用上了满意电、舒心电。

据了解,随着城市居民住宅小区的不断兴建,在配电设施建设与维护管理上矛盾凸显,由于配电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的主体不一致,导致小区用电质量得不到可靠保障。

为切实做好对新建住宅区的供配电服务工作,2014年4月21日,遵供新建住宅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管理办公室(简称配套办)正式成立,主要任务就是在遵义地区范围内积极宣贯《贵州省新建住宅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管理办法》,并通过沟通协调以及采取客户“议诊”、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规范城市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的建设,使之形成建设、维护一条龙专业化服务体系,规避由于配电设施出现问题造成小区用电 “卡脖子”的现象。

目前,遵供配套办已对遵义网区范围内的14家分县局涉及的新建住宅区供配电设施进行了全面深入摸底排查,并与当地开发建设单位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协调。通过近半年对新出台的政策法规宣贯推进以及多次上门沟通服务,得到各县政府、开发建设单位的普遍认同,并逐步开始执行、实施。2014年10月,遵供配套办与遵义保利置业有限公司就“保利未来城B2地块一期供配电系统工程”签署了供配电设施建设协议,标志着“贵州省人民政府第150号令”在遵义网区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经过前期的努力,目前,遵义地区已有5家开发建设单位签订供配电设施建设协议。随着越来越多规范化新建住宅区供配电设施的建成,将对提高遵义电网供电可靠率、提升客户满意度、推进城市配电网智能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 李畅 邹诗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配电服务查看更多>用电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