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企业如何玩转能源互联网?】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5.4.27-4.30)北极星电力网

2015-04-30 13: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项目核准计划煤电联动电力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头条】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获全国人大通过 即日起执行!

2015年4月24日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等六部法律的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作出修改:删去第二十五条第三款中的“供电营业机构持《供电营业许可证》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领取营业执照,方可营业。”

更多详情

“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下发(32省详细计划表)

为认真做好风电发展工作,促进能源结构调整,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根据《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和完善风电项目开发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的要求,统筹考虑风能资源、电力市场及各地区发展状况,各省(区、市)编制完成了“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

更多详情

中电联发布2015年一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

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0.8%,创2009年三季度以来的季度最低增速;发电新增装机创同期最高水平、电力供应能力充足,全国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13.8亿千瓦,其中并网风电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非化石能源发电量持续快速增长,火电发电量自2014年7月份以来持续负增长、设备利用小时同比下降。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运行安全稳定。

更多详情

国家煤电机组环保改造示范项目交出首份答卷 “超低排放”时代骤至

4月8日9时,天津军粮城发电厂9号机组排放监测数据实时显示:二氧化硫9.2mg/Nm3、氮氧化物39.6mg/Nm3,烟尘排放浓度2.9mg/Nm3,达到煤电超低排放标准,其中烟尘排放已低于燃气轮机排放限值,实现了超低排放。这是国家煤电机组环保改造示范项目交出的首份答卷!

更多详情

电力企业玩转能源互联网的7大思维 连百度都来了!

4月17日,能源局召集了众多著名能源电力企业在京召开能源互联网会议,决定牵头制定十三五能源互联网规划,并倡议建立中国能源互联网联盟。与会者中不仅有像华能这样的传统的电力巨头,还有像远景能源这样的电力设备企业新星,更让很多传统能源人意想不到的是,百度也在受邀名单中。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核准计划查看更多>煤电联动查看更多>电力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