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打响#5脱硫GGH拆除攻坚战

2015-05-04 14:06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者:曹晓阳关键词:漳泽发电脱硫设施#5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漳泽发电分公司,修缮维护部一贯以“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而著称。在漳电#5机A级检修中,又一场悄无声息的攻坚战在#5脱硫GGH拆除现场紧张激烈地进行着。

#5脱硫GGH拆除是本次系统增容改造规定项目之一,因其内部钢板厚平均约30毫米,且布满防腐层,再加上积存有大量的石膏细粉,工作量之大,作业环境恶劣,工作难度相当高。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但工作标准不能降低。修缮维护部接下工作任务后要求工作人员坚决做到“务期必成,务期必优”。

为了圆满完成任务,他们加班加点,甚至放弃了双休日,钻进#5脱硫GGH,在弥漫的粉尘中,马不停蹄地工作着,切割时,受热的灰粉漫天飞舞,呛得人喘不上气来,灼热的割花四处飞溅,钻进衣领、袖口,烫起伤泡,只见他们抖一抖,咬咬牙,又投入到工作中;扑满灰尘的监护者也不敢有丝毫大意,一次又一次的观察、检查、洒水、扑灭火星……。全然不顾簌簌落下的灰尘,和着汗水,在他们的脸上形成的一道道水泥痕迹。

#5脱硫GGH环境狭窄,距地面约十几米高,拆除物的庞大、笨重,起吊、运输成为又一难点。只见负责人在现场比比划划,终于想出了在管道上焊接钢鼻悬挂倒链的办法,一个看上去纯体力的活,在他们手中却变得随心所欲。当一个偌大的物件在他们的一松一紧间不停变化位置、角度时,你会觉得是在做一场游戏。

从高达十几米的检修平台将硕大的物件运输到地面,谈何容易,当谈到工作环境和难度,作业组长孙韬指着起吊的钢板说:“工作平台距地面不算高,但是上方布满设备,没办法挂钩起吊,只能从三十几米高的净烟道弯头处中心行走;上下交流要是仅靠对讲机通话,一上午吊不了几钩的;起吊、运输至地面,靠的是责任心,经验、相互之间的密切、细心和耐心,再说工作平台上还存在大小不一的孔洞,作业中是顾上又顾下,来不得丝毫马虎……。”老师傅介绍的很细,却始终没有提到工作的难、脏、苦累,显然是习以为常了。

看着他们全神贯注地对付手中的工作,听着各种工器具的尖叫声、敲击声交织在一起,此起彼伏,一场攻坚战正在继续。

作者: 曹晓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发电查看更多>脱硫设施查看更多>#5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