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河北省2015年第一季度30万千瓦以上火电厂污染源监测报告(五大发电分公司在列)

2015-05-05 10: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厂烟气排放火电机组华能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2014年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重点工作计划》冀环站[2014]29号要求,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2015年第一季度对全省装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火电厂在运机组烟气排放、废水排放、煤质、进行了监督性监测,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1、烟气排放情况

全省装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火电厂共40家,104 台发电机组,其中91台机组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结果烟气排放达标率全部合格,其中8家13台发电机组因停机而未进行监督监测。 停机的机组是河北兴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8、9号机组因脱硫设施在建停运、河北西柏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2号机组,河北西柏坡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号机组,河北邯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机组停机改造、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号机组检修停机、河北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发电厂1、2、4、8号机组停机改造、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停备、河北衡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停机。

2、废水排放情况

本季度废水排放监测主要对装机容量30万千瓦的火电厂40家中14家排污口的废水排放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排放指标全部达标。另26家企业的废水经厂区内废水处理装置处理合格后回收利用,无外排,实现零排放。

3、入炉煤质监测情况

目前大多数发电企业煤种来源复杂,煤质进入锅炉之前,均进行了掺配。并对每个企业的煤质样品逐个进行分析,分析结果为:40家电厂煤质的平均硫分含量为0.51%。来煤品种相对稳定,煤质硫分较低,煤质较好的企业有:三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硫分含量0.32%、河北建投任丘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硫分含量0.37%、沧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硫分含量0.42%、河北大唐国际丰润热电有限公司硫分含量0.42%、河北国华沧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硫分含量是0.43%,秦皇岛秦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硫分含量0.43%;建议发电企业严格控制入厂煤硫份,做好入炉煤煤质掺配工作,保证烟气污染物达标排放。

附件: 2015年第一季度30万千瓦以上火电厂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情况汇总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烟气排放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华能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