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用心点亮这片红色沃土——“天梯服务队”优质服务点滴事儿

2015-05-06 10:36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许燊芳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力行业电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青杠坡战斗硝烟犹在,红军挥师一渡水赤气势如虹,为千年古城土城增添红色文化元素, 80年来,土城以千年古镇为根基,在红色文化的浇灌下迅速成长,逐渐展开绿色生态旅游资源的羽翼,加之白酒产业的发展,原来的小镇在“古、红、绿、白”产业链的蓬勃势头里日新月异。

与四渡赤水纪念馆一墙之隔,有一支特别的服务队——天梯服务队,肩负起土城镇和民化乡共26个行政村的供电服务,供电面积365平方公里,供电户数1万5千余户,服务人口6万7千多人。作为古镇发展的重要动力保障,“天梯服务队”站在门庭若市的纪念馆旁默默的见证着小镇前进的每一个步伐,始终把电力行业优质服务之“美”与“绿洲红城”的古镇之“美”相联系、相融合。着力于供电所规范化管理,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用真情来点亮这片红色的沃土,以优质的服务荣获“中国最美供电所” 荣誉称号。

“提前一小时上班”制

至2010年开始,土城镇政府积极打造“红色旅游”历史文化古镇,为了配合古镇建设,“天梯服务队”始终坚持着“服务永无止境”的理念,全面推行“三零服务”,即“业务办理零超时”、“零停电追收电费”与计划检修“零点工程”。此外新增添的一项“提前一小时”服务让当地的老百姓打心眼里点赞,使得客户满意度逐步提升。

2013年12月3日,冬天的早晨7点半,天还灰蒙蒙亮,每逢3、6、9号是土城镇的赶集日。“耶,开起门的呀,你们供电所这么早就上班啦?”手上提着一篮子鸡蛋从长坝村来赶早场的赵兴珍路过收费大厅门口很惊讶的问。

“是啊,为了方便你们交费,收费期间七点半就开门了。”正在打扫营业厅的收费员袁勤回答道。

“太好了,那顺便帮我把电费交了吧,免得一哈还要走回来一趟。”赵兴珍轻轻放下手中的篮子,从兜里摸出了电费卡。

“大姐,你这个月的电费一共是六十五块,收你七十块,这是找你的五块和电费卡,你收好。”

“我以为你们是八点半上班,没开门,还说先去菜市场把我这几十个鸡蛋卖了再回来交呢,你们供电所想得蛮周到的。”赵兴珍很满意的夸赞道。

营业厅刚开门没多久,就陆陆续续的来了好几个用户交电费。

由于土城镇海拔较低,只有两百多米,当地的气候普遍比其他地方要热,天也亮得比较早,生活在当地的老百姓也很吃苦耐劳,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早上都起得很早,一向习惯早起的土城供电所所长程潮细心的发现了土城老百姓的这一习惯特点,为了方便用户交费,便要求营业大厅收费高峰期时间段提前一小时上班。

“土城夏天天气比较热,早上六点多天就差不多亮了,我七点左右出来就看见有村民到土城赶场,提前一小时开门上班从2013年到土城供电所当所长开始就一直执行到今天,这种特殊服务很适合土城生活的老百姓,并且将会一直延续下去。”程所长介绍说。

“提前一小时”服务是土城供电所优质服务的又一新举措,全所职工将会坚持服务永无止境的理念,始终为土城老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作者: 许燊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