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局多措施保春耕春灌用电

2015-05-07 14:59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遵义供电局春灌用电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眼下正是农民朋友春耕春灌的好时节,5月2日,德江供电局枫香溪供电所正在对辖内的农业台区变压器及相关线路进行检查维护。这是德江供电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踏实服务农民春耕春灌的一个缩影。

为了服务好农民春耕春灌用电,德江供电局认真做好农业生产供电负荷调查工作,并根据农时和季节特点,安排好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电。连日来,他们根据不同台区排灌负荷变化情况,做好负荷统计分析与负荷预测工作,全面巡检辖区内所有低压线路,特别是对排灌线路和设备进行重点巡视、及时消缺,重点监测漏电保护器,及时更换不合格保护器,确保线路和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在各营业窗口开通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缩短业务办理时间,优化业务流程,加强应急值班,备足备品备件,第一时间帮助农民解决各类用电问题; 因地制宜,为农村客户提供临时计量装置,解决临时用电管理不规范问题;根据排灌负荷变化情况,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强综合停电管理,提高科学调度水平,优先保证春灌用电;组织春耕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村客户做好安全用电基本知识宣传工作。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供电设备213处,消除隐患12处,架设临时用电线路5.3千米,新安装变压器2台,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5000余份,受到了农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春灌用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