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贵州省办公厅印发关于《贵州省环境污染治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通知

2015-05-12 09: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行业燃煤发电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特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贵州省环境污染治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4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贵州省环境污染治理设施建设三年

行动计划(2015-2017年)

为集中力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改善全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总体要求

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紧紧围绕城镇、产业园区、现有企业三大领域环保设施建设,以治水、治气、治渣为重点,推进实施约2000个污染治理项目,从2015年到2017年用3年时间基本解决我省环保设施总量不足问题,破解资源环境约束瓶颈,保住贵州良好生态品牌,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现天蓝、地绿、水清、气净。

二、工作目标

(一)水污染防治目标:贵阳市实现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其余设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0%,县城达到85%;全省生活污水再生水平均利用率达到20%,工业废水排放稳定达标率达到90%以上;全省地表水水质达标率达到90%以上,出省断面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二)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工业污染源废气排放稳定达标率达到90%以上;全省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优良天数逐年提高;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比2012年下降5%以上;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稳定保持在全国重点城市前列。

(三)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目标:贵阳市实现生活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理,其余设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县城达到85%;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达到95%以上。医疗废物集中无害化处置能力达105吨/日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行业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