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会议正文

京能集团召开2015年一季度投资经营分析会

2015-05-12 15:49来源:京能集团关键词:京能集团发电量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5月8日上午,京能集团召开2015年一季度投资经营分析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监事会领导出席会议,集团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北京热力和京煤集团经营班子成员、各全资、控股企业主要领导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大维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明星代表经营班子作了集团一季度投资经营分析报告。能源建设部、生产管理部、实业管理部、安全与科技环保部、燃料管理部等5个专业部室和 北京热力、京煤集团、京西热电、漳山发电、京能置业等企业分别就一季度投资经营工作进行分析汇报。随后,市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姜贵平讲话,最后,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大维做总结讲话。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明星全面总结了一季度投资经营工作。他说,一季度,集团面对经济减速下行和资源环境约束增强等严峻挑战,坚持贯彻执行年初工作会确立的“稳中求进、优化调整、提质增效、融合发展”投资经营工作方针,主动调整发展方式,深入开展挖潜增效,全面推进对标管理,积极实施科技创新,大力推动提质增效,主要效益指标和业务指标符合进度计划,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项目拓展和基建取得阶段成果。

郭总指出:一季度集团投资经营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二季度集团发展面临的经营形势异常严峻,我们要从集团发展大局出发,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共闯难关,为实现集团“十二五”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我们要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做好集团“十三五”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二是全力以赴开源增流,确保企业盈利增效;三是严控运行成本和费用支出,积极应对经济下滑对集团利润冲击;四是持续深化全方位对标工作,进一步增强对标的广度与深度;五是加强基建项目管理,加快优质项目开发;六是加快资本运作和融资创新,进一步降低资金成本;七是加强投资机会研究,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八是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本质安全体系建设。

市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姜贵平充分肯定了集团在经营管理和强化基础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要结合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趋势,冷静分析集团主业的优势和劣势,整合资源,扬长避短,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大维做总结讲话。他说,面对经济增速放缓、电量需求下滑等不利形势,集团上下一心,迎难而上,科学研判形势,措施落实到位,企业效益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较好的完成了保热、保电、保稳定、保增长的任务和要求。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新形势,把握经济新常态、政治新常态和新京能的发展机遇;二是要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和廉洁从业工作,促进各项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切实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能集团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