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玉屏供电局多项措施减少停电时间

2015-05-12 18:06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简淡关键词:玉屏供电局设备巡视配电室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直以来,玉屏供电局本着“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的宗旨,采取加强停电计划管理、减少设备故障停电、强化保电工作措施、推广带电作业项目、改善和优化电网结构等措施,着力为电力客户提供良好的用电环境。

为减少停电时间,该局一是加强停电计划管理。采用“先算后停”的方法,有序控制安排停电,杜绝重复停电,结合坚强智能配网建设工程,加强综合计划管理,尽可能减少预安排停电次数,减少运行事件;二是强化日常运行维护。将管辖线路分片包干,落实到人,定期巡视,雷雨季节、节假日、重大活动前,有针对性地进行夜巡和特巡,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开展通道清障、防外力破坏工作;三是加强对非计划停电原因的分析。有针对性的采取改进措施,重点加强客户配电室管理、线路设备巡视质量,及时纠正危及设备的行为,保证设备稳定运行;四是加强安全生产、保电措施,保障电网可靠稳定。深入开展各项安全活动,完善电网反事故措施,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明确各应急阶段实施步骤和处置程序,加强继电保护和安控装置运行管理,保证控制策略、保护定值与电网运行状态相适应;五是推广带电作业、扩展带电作业项目。增加带电作业车、流动发电车、带电作业工器具,扩充带电作业人员队伍,在不停电状态下完成目前绝大部分的检修、试验、业扩工作,减少停电时间;六是加大输配电线路管理,防止外力破坏。加强宣传,严厉打击盗割电力线路、设备的行为,对绝缘线路的接点采取加包绝缘的措施,提高线路绝缘化率,加强对线路周围施工现场的管理,减少施工破坏事件的发生。

同时,该局还深化营销客户侧评价系统的应用,加强配电网客户端运行工况的监测,有针对性地做好配网薄弱环节和隐患的整治,切实提高了客户的供电质量。

作者: 简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设备巡视查看更多>配电室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