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玉屏供电局新店供电所实施“党员变台”降损增效扫描

2015-05-13 12:54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党员变台杨爱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玉屏供电局新店供电所大湾新寨台区单月最高线损飙升至44.9%,全年综合线损为42.88%,大湾村青树、新店村上水坪等几个台变的综合线损也高于标准要求,在全局及铜仁供电局所有县级供电企业供电所的线损排名中靠后,被上级领导点名批评。

为打破困局,新店供电所于2012年开始,抓住本局实施“党员变台”的契机,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引领下,有效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提升了凝聚力和执行力。每月从抄表情况、跟踪服务情况、线路巡视情况、隐患排查处理情况、降线损情况等五个方面加强了管理,落实了降损措施,促进了该所的综合线损逐年下降:2012年为9.86%,2013年9.41%,2014年更是降至6.99%。同时,全所供、售电量,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农村居民端电压合格率等供电所关键业绩指标也持续达到上级标准要求,并在2014年2月中旬铜仁供电局“三最”(最美供电所、最佳进步所、最优供电所长)的评选中,在全市78个供电所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最佳进步所。

在前所未有的困境中,党员先进性这一抹亮光照亮了该所前行的道路,帮助他们实现了凤凰涅槃。

挂起“党员变台”的第一块牌子

为解决供电所线损居高不下的严峻问题,2012年初,玉屏供电局党总支以党员先锋工程和党员责任区建设工作为切入点,在多次深入高线损台区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决定以党员示范带头、党员引领,激发员工的责任感,选出9个有代表性的高线损台区开展“党员变台”试点降损工作。其中,新店供电所的“党员变台”是大湾村的新寨台区,挂靠党员是所长杨爱国

看到“党员变台”试点工作的实施,杨爱国喜上心头。很久以来,线损靠后的帽子给他带去了很大的压力。他感到,“党员变台”是一个契机,是新店供电所打翻身仗的一个好机会。

5月15日,杨爱国把“党员变台”的第一块牌子挂在了全所线损最高的新寨台区变压器上。杨爱国对台区抄表员付弘木说,以前我们总是用这样那样的借口推脱线损高的责任,现在挂上了“党员变台”的牌子,群众和局领导都在看着我们呢。都是大老爷们,咱们也得要点脸面。

杨爱国是这样表态的,他更是这样去做的。在随后的降损工作中,他和片区负责人花了整整3天时间,挨家挨户地查找高线损原因。最后发现原来是大部分线路老化严重,入户线径只有6毫米。

这么简单的问题难道台区抄表员发现不了?经过反思,杨爱国明白了,有抄表员的责任心问题,也有自己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找到原因后,他马上向局里递交了专项改造报告。资金、物资到位后,杨爱国马上组织人员到新寨村民组实施线路改造。经过5天的连续施工,终于完成了对台区所有电能表和下户线的改造及更换。工作做到位了,新寨台区线损也随之降下来了。2012年,该台区线损降低至17.21%;2013年降为8.2%;2014年降为7.53%。

看到杨爱国为了新寨台区降损问题劳心费力,台区抄表员付弘木感到很忏愧:“所长,以后看我的表现吧。”

再接再厉扩大战果

在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性的带领下,玉屏供电局其他8个高线损台区也同步实现了降损增效。据统计,该局9个党员试点台区,一年累计少损失电量86778千瓦时,增加电费收入5万多元。

尝到了“党员变台”的甜头,玉屏供电局在2013年继续实施了第二轮65个“党员变台”降损工作,而新店供电所又为辖区的7个高线损台区挂了牌。

有了2012年成功降损的激励,以及挂靠党员全方位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店供电所员工降损的劲头更足了。

通过去年的“党员变台”工作,大家弄清楚了一个问题:线损高很大原因是管理不到位,责任心不强。在新一轮的挂靠中,挂靠党员们就从抄表员的日常管理入手,听他们讲述日常工作,一起分析线损过高的原因,找准方向,并督促落实整改。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党员变台查看更多>杨爱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