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贵州大方电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获核准 投资29.2亿元(附文)

2015-05-15 08: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方电厂火电项目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贵州发改委核准大方电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以下为批复全文:

相关新闻:中电投黔西电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获核准 投资24.3亿元(附文)

毕节市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大方电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申请核准的请示》(毕市发改产业〔2015〕131号)及有关资料收悉。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的通知》(国发〔2014〕53 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做好相关后续工作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4〕2993 号)、《国家发展改革委 中央编办关于一律不得将企业经营自主权事项作为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前置条件的通知》(发改投资〔2014〕2999号)、《国家能源局关于同意贵州省2014年度火电建设规划实施方案的复函》(国能电力〔2014〕584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明确企业投资项目前置审批等相关要求的通知》(黔府办函〔2015〕26号)等有关规定,经研究,现就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要,提高供电保障能力,同意建设大方电厂二期扩建工程。

项目单位为贵州大方发电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

三、本工程建设1台66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电厂年用水量约659万立方米,水源取自落脚河水库。煤源为当地煤矿,年需燃煤约173万吨,由公路运输到厂,所排灰渣全部综合利用,金鸡灰场作为事故周转灰场。

电厂以22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系统,送出工程由电网企业投资建设,具体方案另行审定。

四、本工程估算动态总投资292878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20%,由贵州大方发电有限公司出资。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

五、本工程安装高效静电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各项排放指标要满足国家环保要求。

六、项目单位要优化工程设计,选用节能设备,加强节能管理,项目投产后发、供电煤耗等各项指标应控制在设计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方电厂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