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助力枕头坝基建财务内控项目圆满验收(图)

2015-05-18 10:06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国电集团水电基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远光软件实施的国电大渡河枕头坝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枕头坝公司”)基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组验收。该项目成功验收是国电集团水电基建管理将规范指引与基建业务管理相结合的又一次成功范例,为国电集团进一步建设和推广基建财务内控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国电集团基建财务内控“6321”推广计划,国电大渡河公司下属沙坪水电站、枕头坝水电站、金川水电站成为水电基建财务内控试点单位。2012年2月,枕头坝公司携手远光软件全面启动基建财务内控系统建设,梳理形成了涵盖采购管理、财务管理、竣工决算等6大文本的基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完成融合计划管理、招标与合同、物资管理、结算与付款等9大业务版块的信息系统,并将基建期72张表单、80个流程、136个内控点融入系统,实现了内控与管控两个财务信息化系统的有机结合,信息融合与数据共享帮助企业突破基建管理瓶颈。

据悉,系统在枕头坝公司全面上线运行,从多方位、多角度对基建业务管理风险进行动态跟踪,动态反映和控制工程投资,有效保证了内控系统的落地与运行,强化了集团管控。在系统运行期间,枕头坝公司与远光软件通力合作,结合企业自身和水电基建管理的特点和需求,就系统应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大量讨论,并针对枕头坝公司业务管理情况对系统进行优化和改进,力求形成系统、流程相对统一的国电财务内控管理模式,提高企业精细化、集约化管理水平。

会上,枕头坝公司财务处处长就基建财务内控系统建设主要历程及建设成果展开汇报,验收评审专家组根据枕头坝公司汇报结果结合集团公司验收评分标准展开系统应用成果检查。作为项目实施单位,远光软件将分析总结项目成功经验,形成标准体系,帮助更多的电力企业完善基建财务内控体系,突破管理桎梏,加强管理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水电基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