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大唐思拓管控平台助推河北大唐新能源信息化进程

2015-05-18 11:16来源:北京大唐思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大唐思拓风电场风电项目核准计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力发电,作为电力行业新能源应用的主要力量,被许多国家作为了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美国计划2030年风力发电要占全部电力的20%。

风电产业在我国经历了两三年的发展低谷期之后,于2014年实现快速反弹。国家能源局近期公布的“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等都将大力促进中国风力发电的快速提升,

2015年会是我国风电产业全面回暖后的第一年。

在这一过程中,高效可靠的信息化平台则成为新建风电场稳定运行的重要条件。对于河北大唐国际新能源公司而言,由于其发展很快,从2009年成立以来,已经拥有7个投产运行的风电场,另有2个在建的风电项目。所以其对于信息化发展的需求更加突出。

鉴于此,河北大唐国际新能源公司在多方面考察评估几个国内国外厂商的ERP/MIS系统后,最终选择大唐思拓风电安全生产管控平台,为企业实现安全生产一体化管控服务。

大唐思拓根据河北大唐国际新能源公司的实际情况,结合生产管理及安全管理的需要,确定其实施的模块主要包括:运行管理、设备管理(包括缺陷管理)、本质安全、班组管理、培训管理、任务管理、两票管理、备品备件管理等8大一级模块,43个二级模块。

大唐思拓技术人员凭着对电力行业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的实施经验,以及平台任务驱动、简单易用的优势,从2014年10月份进场,到2014年11月初运行管理、设备管理、两票管理、任务管理等第一批核心模块就上线,其他模块也已陆续实施完毕。

风电安全生产管控平台在河北大唐国际新能源公司上线运行后,系统性能稳定,各个模块运行正常,员工任务办结率普遍在100%,较好地解决了企业当初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且使其生产管理秩序、运营维护水平、经济技术指标、风险管控能力、文明生产状况得到了明显提升。具体来说,实施管控平台取得如下收益:

1.推行生产任务单制,杜绝口头任务与无票作业,实现“四个凡事”管理。

2. 通过无纸化值班,实现了风电企业远程管控。

3. 实现生产报表统计自动化,让各级领导可以实时了解风电场生产运行情况。

4. 帮助企业打通从缺陷到任务、两票的闭环管控流程,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5. 通过大数据分析,提高设备可靠性,大幅降低损失电量。

6. 提升风电场备品备件管理水平,既能保证生产,又能合理降低备件库存。

风电安全生产管控平台除了给河北大唐国际新能源带来了上述的直接效益之外,在公司的整个信息化进程方面也会产生积极的深远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思拓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核准计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