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绥阳供电局郑场供电所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

2015-05-19 10:43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田野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安全用电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郑场供电所以“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在该所负责人带领下来到位于郑场镇上坪村的上坪小学,由于该村地处偏远,当地年轻外出较多,针对该辖区内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较多的实际情况,开展进校园开展电力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现场讲解和与学生互动参与的方式,向学生们细心讲解电力安全特别是家庭用电安全知识,同时发放电力安全宣传单和宣传图画,用形象生动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家庭安全和节约用电知识,使学生能够从点滴做起,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嘱咐同学们将学到的电力安全知识带回家,向亲人介绍安全知识,将电力安全知识应用到生活中去。

“不要用湿手摸灯口、开关、插座;严禁站在潮湿的地面上或用湿抹布擦拭有电的家用电器。”郑场镇上坪村上坪小学的同学们饶有兴致的听着郑场供电所工作人员讲解电力安全知识:“不准将衣服晒挂在电线上、不准在架空线和变电站附近放风筝,你们记住了吗?”

该校老师表示:“感谢供电职工的到来,给学生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引导学生做安全用电宣传小卫士,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在全社会范围内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活动最后,供电所工作人员向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了书包、文具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整个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呼中取得圆满成功。

该所负责人表示,将针对偏远地区的小学持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让学生从小树立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意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的同时,也能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作者: 田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