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数据正文

中国正引领可再生能源领域就业市场

2015-05-21 08: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水电站能源与就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有超过 770 万人受从事可再生能源行业。较去年的 650 万人相比,增长了18%。名为《可再生能源和就业 - 2015 年度回顾 (Renewable Energy and Jobs – Annual Review 2015)》的报告,首次估算出全球大型水电站所提供的工作岗位数量,据保守估计,全球范围内还增加 了150 万个直接工作岗位。

在该项名为《可再生能源和工作 - 2015 年度回顾 (Renewable Energy and Jobs – Annual Review 2015)》的报告中,首此估算出了全球范围内大型水电站所提供的工作岗位数量,据保守估计,全球范围内增加 了150 万个直接工作岗位,其中中国占比为 46%。与此同时,在太阳能光伏、风能、太阳能供暖和制冷、生物质能、生物气以及大小规模的水力发电等领域,中国也在引领全球就业市场。

“可再生能源行业继续巩固其全球主要雇主地位,并在全球范围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这一点在中国尤其显著。”IRENA 总干事 Adnan Z. Amin 讲到,“就业的增长一部分归功于可再生能源技术成本的下降,由此在安装、运行和维护部门创造了更多的工作岗位。我们期望,随着可再生能源商业案例的持续加强,这种涨势能继续下去。”

像往年一样,可再生能源就业的态势由区域化转移、产业调整、竞争加剧,以及技术和生产过程的发展共同塑造成型。亚洲范围内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工作机遇正不断增加。在全球提供最多可再生能源相关工作的国家中,排行前 10 名的有一半处于亚洲地区(分别为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和孟加拉国)。因此,尽管欧盟和美国范围内的就业率持续增长,但仍只在全球可再生能源工作岗位中占据 25% 的比例,而在 2012 年这一比率还曾达到 31%。

可再生能源领域就业人数最多的十个国家分别是中国、巴西、美国、印度、德国、印度尼西亚、日本、法国、孟加拉国和哥伦比亚。在全球可再生能源就业领域,太阳能光伏行业创造了最多的岗位 - 250 万。紧随其后的是液态生物燃料,可提供 180 万个岗位。风能今年也首次创造了超过 100 万个岗位,位居第三。就业人数的增长贯穿了整个可再生能源领域。在太阳能、风能、生物燃料、生物质能、生物气和小规模水力发电等行业,就业率都有所上升。

“如果我们继续投资于可再生能源及其经济、环境和社会等多重效益,那么可再生能源相关的就业率仍将持续上升,”Amin 先生说。“IRENA 的研究预计,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构成中的份额将在 2030 年翻番,在全世界创造超过 1600 万个工作岗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能源与就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