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四小豪门上市公司业绩汇总

2015-05-22 08: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华电国际华润电力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零一四年业务回顾

二零一四年,本集团持续稳步推进发展的成就:

燃煤火电方面,大容量、高参数和环保型的机组优势初具规模,并开始发挥优势。 截至二零一四年底,本集团火电权益装机容量为12,030.6兆瓦,其中600兆瓦和1,000兆瓦的大机组,以容量计,比重超过80%。平圩叁厂两台1,000兆瓦项目,预计二零一五年投产。贵州普安电厂两台660兆瓦项目,二零一五年二月已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中电神头二期两台1,000兆瓦项目,已取得发展的主要支持性文件,力争二零一五年核准。有序推进大别山二期、平圩四期、姚孟电厂扩建等项目前期工作。本集团将根据国家能源产业规划、跨区域输电通道建设规划,积极储备发展优质大型火电项目的工作。

清洁能源方面,跨流域梯级开发水力发电管理持续优化,水火互济战略协同优势不断提升。截至二零一四年底,集团以五凌电力旗下之清洁能源权益装机容量达2,997.8兆瓦,有力改善了本集团的洁净能源产业结构。托口电厂830兆瓦全部投产,实现一个月内六台机组均顺利投产,创造了水电建设之新纪录。集团的风电发展亦取得突破,窑坡山电厂36兆瓦亦顺利投产,而东岗岭电厂等容量合共304.5兆瓦的多个风电项目亦已获得核准。我们将继续推进新清洁能源项目之前期开发及工程建设工作,确保项目按期顺利投产,稳步提升本集团的清洁能源佔比。实践创新管理,提升盈利空间。燃料管理不断完善,安徽等区域发电厂,实现内陆煤与市场煤的价格联动,形成内陆煤定价的新机制,有效降低燃料成本。集团整体单位燃料成本创上市以来最大降幅,同比下降16.15%。河流梯级调度持续优化,五凌电力建成国内实际控制水力发电厂数量和机组台数最多的集控中心,形成跨流域梯级水电站集中调控的新模式,有效提高发电效益,扩大盈利空间。

全面完成环保减排任务。截至二零一四年底,集团共完成叁台燃煤发电机组综合节能升级改造,有效提升机组效能水準;完成四台燃煤发电机组脱硝改造,全年脱硝装置投运率达97.75%。大气污染物排放指标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绩效均同比有效下降,保护了生态环境。同时,本集团持续推进安全、健康、环保管理体系建设,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自二零零四年十月,本集团成功上市以来,董事局和本公司全体员工,牢记责任使命,秉承「为股东创造价值、为社会发展承担责任」的承诺。为股东、为社会谋划发展空间,化解经营挑战,不断扩大资产规模和装机容量规模,不断优化产能源结构,着力提升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于过去十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营佳绩,开创了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二零一四年,在列位股东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员工的坚定努力下,本集团再次刷新了经营业绩,全面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国际查看更多>华润电力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