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重磅】多部委或合并撤销 成立“自然资源部”

2015-05-28 11:19来源:“能源头条”微信号关键词:自然资源部能源局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间很快,距离很短。

从现在到2017年的秋季,也就是到“十九大”的召开也仅仅只有两年时间。

据头条君从决策层了解到,“十九大”之后将再一次启动机构调整,涉及到的部委包括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环保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能源局和国家林业局等这些与自然资源密切相关的部委,将“合并一些,同时也撤销一些。”

你所不知道的新部委:“自然资源部”和“自然资源国资委”

其根据就是去年11月15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已经给出了方向: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完善自然资源监管体制,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

头条君也了解到了一些细节,习大大在三中全会的说明当中明确表达了如下意思:现在护田的只管田,种树的只管树,水利部门只管水等等,割裂了生态系统本身的自然属性,山水林田湖应该是一个完整的自然系统。

其实最早关于部委职责的调整比出台的这个力度还要大一些,即成立统一监管所有污染物的环境保护部门,这也就是一直吵吵中的大环保部。后来有不同意见认为,如果污染物都交给一个部委管,压力大太无法承受,后来正式发布的时候就把这个统一给去掉了。

但是大的“自然资源部”和“自然资源国资委”(暂且如此命名,具体部委名称只能等官方宣布了)成立毫无疑问已经箭在弦上。

一般来讲,二中全会开完就是机构调整,这也意味着最晚十九届二中全会的时候进行调整,也就是说上述至少七个部委的合并重组时间最晚不会晚于2018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然资源部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