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局多措并举为“高 中考”保电护航

2015-06-01 16:17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配电抢修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李朝辉)连日来,德江供电局城区供电所配电抢修人员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对辖区10千伏德南005线#3至#4杆对地距离不够进行隐患消缺,同时还对10千伏德城III004、新城Ⅴ001、新城Ⅵ002、德城Ⅳ001等线路进行特殊巡视,这是该局确保高、中考期间电力可靠供应,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高、中考临近。德江供电局多措并举,精心备战,启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涉及高、中考供电的配电设备和供电线路开展地毯式巡查,提前对涉及高考保电区域的配电室、变压器、供电线路进行特殊巡查,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配电室内的设备及高考考点进行全面“体检”,使电力设施处于良好的安全状态,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信息档案;明确人员责任和完成时限,通过带电作业、零点工程、状态检修等方式,及时消除运行缺陷,保证线路健康运行;主动与德江一中、德江二中、德江实验中学等考点的负责人联系,对学校配电箱、校园供电设施,以及教室电力线路和开关、插座等仔细检查,及时向校方反馈有关情况,对存在的用电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同时提供人员和技术支持;加强高、中考期间电网负荷预测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应对恶劣天气等情况突发情况下的保电,确保考点地区正常供电;帮助各考点更换陈旧、老化的供电设施,现场解决用电方面的实际问题;加强电力设备防火、防盗和防破坏等安全保卫工作,保障高、中考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目前,德江供电局高、中考保电工作已全面准备就绪,人员车辆整装到位,备品备件齐全充足,供电设施运行状态健康良好,安全措施可靠完善,同时还加强各考点配电房的人员值守工作,迅速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了高、中考保电“绿色通道”,给全县莘莘学子营造了一个称心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配电抢修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