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神华实现煤炭发电超低排放我国迈进煤电超低排放时代

2015-06-08 08:37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李慧关键词:超低排放神华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从神华国华电力环境信息公开系统上线现场获悉,神华集团加大对燃煤机组的环保改造技术创新,使燃煤机组大气污染物可达到并优于天然气发电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实现煤炭发电“超低排放”。截至5月底,全集团共有19台、总装机937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实现超低排放。和神华集团一样,我国不少煤电企业开始探路天然气标准的超低排放,标志着中国煤电迈进“超低排放时代”。

业内专家介绍,超低排放是指燃煤机组在完成改造之后的烟气排放达到天然气燃气机组标准,即二氧化硫不超过35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不超过50毫克/立方米、烟尘不超过5毫克/立方米。“目前在我国,煤炭作为主体能源的地位和承担保障中国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重任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难以改变。燃煤电厂采用超低排放技术后,将对大气污染防治和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指出。

神华国华电力环境信息4日公开发布系统上线,电厂环境指标实现实时公开,成为国内电力企业中第一家集中公开全公司环境信息的发电企业。神华集团环境保护部总经理江建武介绍,今年计划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机组23台,容量1193万千瓦,2017年前,神华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现役燃煤机组将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届时神华集团所有燃煤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将大大优于国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神华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