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河北:做强太阳能光伏、风力发电、智能电网三大产业链(全文)

2015-06-08 11: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电力装备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河北省工业领域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2015-2017年)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全文: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政府有关部门:

《河北省工业领域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2015-2017年)》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4月20日

河北省工业领域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

(2015-2017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8号)和《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冀发〔2015〕2号)精神,推进全省工业领域创新驱动发展,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坚持市场导向、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在全省工业领域全面实施产业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组织结构创新和业态模式创新六大创新行动,全面提升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河北制造向河北智造、河北创造转变。力争到2017年,全省工业创新发展能力有明显增强,产业转型升级有明显进展,以绿色、循环、低碳为主要特征的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产业创新。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23%,高新技术产业占比达到15%;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全员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长8%左右;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达到78;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比2014年下降15%以上,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比2014年提高5%。

技术创新。科技进步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达到0.7%以上,骨干优势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达到3%以上,全省大中型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比例达到25%,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年均增长10%以上,大中型企业数控化率达到75%。

产品创新。省名牌产品动态保持在1000项以上,其中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达到500项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产品产值率达到8%以上。

管理创新。与市场相适应的企业管理创新机制初步建立,现代化管理方法在大中型企业普及程度达到70%以上,企业资源管理计划(ERP)普及率达到80%以上;对标工作深入开展,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达到60项以上。

组织结构创新。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企业达到60家以上,全国制造业500强企业达到4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0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3万家以上,超亿元的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1500家以上。

业态模式创新。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初具规模,物联网产业相关产值达到1500亿元以上,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带动相关软件与服务业及相关终端产品制造业产值达到1500亿元以上,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电力装备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