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思拓标准化系统助力乌沙山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2015-06-11 11:43来源:北京大唐思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大唐思拓超低排放乌沙山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隶属于大唐集团的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厂的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其在工期、造价、质量三方面成绩突出,运行后各项参数均优于设计值,得到了集团领导的赞赏。

这一成绩得益于乌沙山发电厂自建厂以来一直将标准化工作列为公司的重要项目,并于2009年上线了专业的标准化信息管理平台。

这一平台由北京大唐思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并实施搭建,主要用于乌沙山发电厂进行标准化管理的相关工作。上线的一级功能模块主要包括标准库管理、标准体系管理、标准维护、标准执行、标准学习等,每一主模块下面还包含了不同的二级模块。

通过这一标准化平台,乌沙山发电厂不仅可以通过将标准体系纳入平台而实现随时查询,而且将标准制修订流程通过任务驱动这一模式固化于平台,从而轻松实现标准制定、修订、审核、批准、发布的流程化操作,大大提高了标准制修订方面的工作效率,节省了人力成本。

借助此标准化平台,乌沙山发电厂坚持进行标准化管理的完善工作,并成立了乌沙山发电公司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了标准化工作人员的职责,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覆盖全厂的标准化工作网络,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建立指导层面、管理层面、应用层面“三位一体”的标准化体系框架,形成技术标准1249项,企业标准278项;管理标准体系中有308项标准已发布;工作标准体系中共有标准147项,标准覆盖率达100%。并于2013年荣获国家“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称号。

大唐思拓标准化管理平台使乌沙山发电厂真正实现了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里程碑式的进步,公司的管理真正做到了规范化、科学化、有序化,实现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思拓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乌沙山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