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国网+腾讯 南网+阿里……那些撩动资本市场的“能源+互联网”

2015-06-15 08:33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郭立琦关键词:能源互联网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李小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篇先说说“电力一姐”李小琳

本周一,李小琳无缘新成立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将离开工作了12年的中电投赴大唐集团担任副总经理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朋友圈。

61年生的李小琳今年54岁,也快到国家法定的女性退休年龄,从2008年任中电投董事长进入大众视野开始,围绕她最多的话题是总理父亲和时尚。一开始她也并不回避,穿戴各式大牌和珠宝出席公开场合,确实给古板朴素的男性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的电力行业带来不少亮色。

身居高位,头上缀满商界女强人等光环的她一直是公众人物中的焦点

但电力行业毕竟不同于时尚圈,2014年的两会上,李小琳提着环保袋低调现身,并在当年中电国际的工作会上提出,要“懂大势、不出事、知历史”,这听起来更像政治家而不是企业家的语气。目前关于她本人最新报道是:还未到大唐报道,知情者称情况复杂。

本周三,当马云飞抵芝加哥向美国企业家代表们畅谈以小为美的新商业生态时,腾讯与中石油在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马化腾和王宜林已经亲切会面,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国家电网将引入腾讯作为重要战略投资者,虽然腾讯方面还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但想想前不久已经成功牵手四川省电力公司,再投资国家电网公司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而南方电网则在上周四同阿里旗下的蚂蚁金融服务在大数据、电力产业融合创新、售电市场化后的支付等方面进行了沟通。

↑ 马云

→ 马化腾

传统能源领域和互联网企业频频互动,给资本市场吹来了阵阵“意味深长”的暖风,能源互联网时代到来了吗?它将会怎样?机遇在哪儿?我是不是已经落后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查看更多>李小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