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多举措强化综合计划管理

2015-06-16 14:58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者:曹晓阳关键词:漳泽发电经营管理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漳泽发电分公司多举措强化综合计划管理,计划的约束力和调控力不断提升,目前该分公司综合计划的龙头作用日益凸显,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发挥着核心作用。

建立流程规范计划编制。成立综合计划编制小组,主要是提高计划立项门槛,全面实现项目由“先计划、后可研”向“先可研、后计划”转变;各部门提出下个月的主要计划指标建议进行上报,小组根据企业实际,综合分析业务需求和投入能力,进行优化平衡,最后形成下月总控目标下达各部门,以实现对各部门计划目标的预控。

夯实基础科学制定计划。建立健全综合计划常态管理机制,明确小组成员职责,计划经营部负责计划的日常管理工作,小组职能部门负责专业管理,结合现场生产,通过月度分析和季度分析,明确每月管控目标,并通过综合计划将数据的管理和控制延伸到基层各部门。

深化细化项目的管控。综合计划内容涵盖生产经营、成本费用、电煤采购、环保、资金预算、培训及部门重点工作等七大类生产经营活动, 其中指标体系涉及生产经营指标、业务拓展、资产经营、人力资源、企业管理、后勤物业等多个方面,同时在成本费用中设“合同管理”指标,引导各生产部门加强运维检修的计划性,提高运维投入效率;在电煤采购中设掺配指标,以掺配指标引导电煤采购和电煤掺配的结构。

局域网公示综合计划。年度、季度、月度综合计划以红头文件下发到各个部门,月度综合计划同时在局域网公告通知,工作内容、项目、指标一目了然,各部门根据公示内容,采取相应阶段措施,合理安排、严格执行,以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业绩考核激励积极性。计划经营部协同综合计划编制小组成员对各部门每月的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分析、督导检查;将检查结果纳入月度业绩考核,大大提高了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工作执行力得到不断提升。

作者: 曹晓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发电查看更多>经营管理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