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八卦】豪门罗斯柴尔德家族在印尼投资煤炭的闹剧始末

2015-06-17 10:34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煤炭投资煤炭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谁是财富排在比尔˙盖茨之前的真正霸主?

答案是罗斯柴尔德,这个星球最古老、最神秘的财富家族。拥有50万亿美元、富过八代,曾控制并主宰西方世界的金融业长达百年,罗斯柴尔德家族被认为是用金钱征服世界的“第六帝国”,更是有“人类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商业集团”之称。

然而所谓人有失足马有失蹄,罗斯柴尔德家族却偏偏做梦也没想到,竟然在印尼煤炭投资上跌了跟头。

这一场轰轰烈烈开始,灰头土脸结束的闹剧还得慢慢说起......

↑ 罗斯柴尔德家族(Rothschild Family)老照片

→ 图为纳撒尼尔˙罗斯柴尔德文/王林(系中国能源报资深记者)

作为欧洲百年银行世家的子孙,今年43岁的英国金融家纳撒尼尔˙罗斯柴尔德(Nathaniel Rothschild)一直是罗斯查尔德家族的骄傲,但他精明、冷静的商业头脑却在印尼“折了翼”,与该国长达5年且是非不断的煤炭开采事业最终成了一场“还没开始就已结束”的闹剧。

戛然而止的印尼首笔投资

“这是我们在印尼煤炭行业第一笔同时也是最后一笔投资。”《华尔街日报》6月8日援引纳撒尼尔的话称,“你根本无法掌控局面,印尼没法治理。”

纳撒尼尔旗下投资公司NR Holdings同意以每股0.56英镑的价格,将Asia_Resource_Minerals公司约17.2%的股份卖给印尼金光集团(Sinar Mas)旗下亚洲煤炭能源风险投资公司(Asia_Coal_Energy_Ventures,ACEV),总价约2300万英镑(约合3500万美元)。金光集团是印尼著名家族黄奕聪(Widjaja)的产业。

黄奕聪由他在1962年创立的金光集团资产约200多亿美元,曾被世界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评为印尼第一大财团。

这一价格较黄奕聪家族早前发出的报价溢价37%,目前负债累累的Asia Resource Minerals市值约1.35亿英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投资查看更多>煤炭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