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高度肯定三一风电发展

2015-06-18 10:47来源:三一重能作者:张健关键词:风电项目风力发电三一重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等一行20余人视察了三一重能位于通榆县的产业园区。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三一集团董事、总工程师易小刚,三一集团副总裁、三一重能总经理谢志霞等陪同视察。视察期间,巴音朝鲁等领导重点参观了三一重能风电机组装配线,认真听取了陪同人员对通榆风电发展规划和风电产业园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在风电机组装配线,唐修国总裁向巴音朝鲁一行介绍了三一风电发展慨况及通榆产业园建设情况,唐修国说,风电等新能源是三一集团的重点业务板块,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集团加大对这一板块的资金、设备、人力投入。巴音朝鲁对三一通榆产业园现代化的设备生产线和规范化的管理表示了赞赏,并表示对三一风电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三一产业园所在的通榆县,是吉林省风能储量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也是东北地区最优质的内陆风场之一,据了解,该县可开发的风电基地装机容量将达到1000万千瓦。为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近年来,通榆县委、县政府大力促进风电产业发展,积极完善相关产业链,发挥三一等主要企业的引领作用,致力于把该县建设成为全国数一数二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三一通榆产业园2009年破土动工,2010年8月份正式投入运营,主要生产和组装1.5MW、2.0MW主机及87米、97米、115米等不同型号的叶片,可满足东北、蒙东地区的风电产品与服务需求,辐射蒙古、俄罗斯等国际市场。近年来,三一重能依托集团强大的研发制造优势,不断创新风电核心技术,提升产品品质,增强制造能力,并以通榆产业园为平台,全面拓展东北、蒙东风电市场,以期在吉林省打造一个风资源开发能力强、商业合作模式灵活、设备产业链健全的示范性风电投资项目,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三一重能与通榆县的“强强联合”,只是三一布局东北市场的一个缩影。作为三一集团从事风力发电技术研究和成套设备制造的全资子公司,三一重能以极具发展的眼光深耕东北市场。目前,三一重能的机组设备已在四平、北票王子山、黑山等风电场顺利并网发电。通过持续的精耕细作,三一重能已经积累了在东北地区开发风能的丰富经验;而手握优质的风资源,辅以高效的商业运作模式,也必将帮助其在未来的东北风电市场有更大作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三一重能查看更多>